Friday 5 August 2011

一個大馬,兩個媽祖


有甚麼比這更自欺欺人?

首長說:州政府已經兌現諾言,在古達撥地建媽祖。

他沒有說的是:此媽祖非彼媽祖。

是的,原本的媽祖,如果沒有政治干擾,老早就已豎立起來,遥望着南中國海了。

如果沒有記錯,聯邦法院去年維持“沙巴古達媽祖神像停工令訴訟”原判;也就是說,章家杰輸了官司,原本的媽祖像將繼續躺在空地上,任風吹雨打、日曬雨淋。

除非有奇跡出現,原本的媽祖像,恐怕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天日了。

取而代之的,是沙巴納閩海南聯合會的媽祖。

巧合的是,海南聯合會要建的媽祖,不偏不倚,也座落在古達。

其實,沙巴地廣人稀,如果我是海南聯合會的成員,我會選擇在其他地方,或一個海南人多的地方,而不是在古達。

那邊的紛爭未了,應該息事寧人,而非再生事端。何必?

如果媽祖有靈,相信她也不會認同這個做法。

反之,應該協助章家杰把原該是世界最高的媽祖像建起來。

既然明知那已成了政治課題,那就乾脆當個和事佬,把事情解決,而非節外生枝,把事情復雜化。

我覺得,事情應該有更圓融的做法。

這是根據甚麼邏輯,要一個私人建的媽祖像停工,政府再另撥一塊地給另一個團體,政府也自愿撥款資助,這不是很奇怪嗎?

該聯合會的副總會長林紹克先生免不了向首長致謝,讓我原文照抄:

“感謝拿督慕沙領導的州政府,對各造需求保持敏感,且不分宗教種族,關心全民的需要。

我們的政府完全體現了一個馬來西亞的理念,使沙巴成為一個馬來西亞的模范。”

知道了背后的故事,這段話聽來讓人分外心酸和無奈,也很諷刺。

我想到的是:一個大馬,兩個媽祖。

3 comments:

大佬 said...

舞蛇与装假杰的政治纷争牺牲了妈祖庙。

Anonymous said...

写得好。说出很多华人的心声。我支持你。

Alex Hiew said...

许多事情都被政治化了勾心斗角,这不但不能为人民带来好处,反而许多不必要的争吵多的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