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August 2011

外勞問題不會“一勞永逸”


果然不出所料,合法外勞登記延長兩個星期,非法外勞登記仍照原定日期開跑,造成兩者重疊,頭一天,就造成場面混亂,電腦當機。

原先我說因為是不同對象(合法與非法外勞),兩者可以同步進行,除非是人手不夠。

看樣子果然是人手不足。

也因為這樣,浪費了雇主外勞多少寶貴的時間,人人怨聲四起。

這些原本就可預見的情況,為什么當局看不出來?

有甚麼需要這么迫切,整個6P行動必須趕在11月前完成?

(內政副部長李志亮說:政府將在11月展開非法外勞大逮捕行動。)

200萬名非法外勞,并非在一夜之間涌進來,這已是一個幾十年的問題,為什么突然間成了當務之急?

我想到的還是「生物識別系統」的“適用性”。

如果一個進行為期數周的6P行動都會出現當機的問題,那在一天之內必須完成的大選投票,萬一當天電腦系統出現問題或大停電,那選民們要如何進行投票呢?

總不成叫選民說遲點再倒回來,或等電來了、或隔天再回來投票吧!

如果不能在兩個星期內為200萬名外勞進行登記而必須延期多兩個星期,有可能讓1200萬名選民在一天之內用電子投票嗎?

就算投票率僅達一半吧,那也是600萬人數呀!

想一想,要增設多少個投票站,要購買多少個「生物識別系統」器材,才能夠進行投票?

從成本角度來看,那倒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呢!

倒也是不明白,何以本州也要跟隨半島,將非法外勞登記運動延長。

剛剛在上月27日,沙巴移民局總監才说,「5P」非法移民登記行動在8月1日結束後不會延長。

言猶在耳,又緊跟半島腳步把日期延長。

既然截至上星期日,已有11.7萬非法移民出來登記;既然當局也預料這次的登記運動不會有很多外勞響應,那延長期限的目的是甚麼呢?

是的,本州為外勞進行的登記行動已經做了好幾次,這只不過是另一次,意即還會有下一次。

所以,當局說的“一勞永逸”,恐怕只是騙騙自己而已。

因為,外勞還是會繼續進來。

因為,那些嫌麻煩的,不管是雇主還是外勞本身,根本就不會出來響應。

尤其是本州少了「漂白」,只有5P,既然如此,你認為他們會乖乖的回國去然后再倒回進來嗎?

對他們來說,那可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