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December 2009

国行不惩,马币贬得更快


我对国行上周发表有关“哈瓦拉”的文告感到莫名其妙,还以为是媒体错把旧闻重刊。

为什么?

《大马局内人》早在上月尾就已报导有关森大臣通过货币商汇款到英国的新闻。

蔡添强也跟进爆料,指除了森大臣,还有部长夫人和前资深部长,也以同样的手法汇款到杜拜和英国去。

国行隔了接近两周,才对有关“传闻”作出回应,显然姗姗来迟。

国行如何作出回应?它只是把《大马局内人》和蔡添强所爆的料,轻描淡写、无关痛痒地重述一番。

它说:

1。国行今年吊销了41家用“哈瓦拉”把钱汇出国外的货币商执照(蔡添强说是49家)。

2。这些货币商是因为违反1998年货币兑换法令而被吊销执照。

3。公众若要汇钱到国外,可通过国内商业银行和46家受批准的非银行汇款服务商。

这些我们都已知道,我们要知道的是,传言中那些非法汇款到海外去的政治高官与高官夫人,他们有没有受到调查?国行对他们采取了甚麽行动?

这些人必须为他们的违法行为受到惩罚,否则,人民岂不也有样学样,纷纷找这些货币商通过哈瓦拉把钱汇到国外,反正当局都不理?

更荒谬的是,根据报导,国行查出通过哈瓦拉汇款的最大数额只是20万元,汇款者是一名地产发展商。

最大数额竟然只是区区20万元,打死我也不信。

那森大臣的一千万元、部长夫人的60万元、和前部长的350万英镑呢?他们涉嫌汇出的数额比那名发展商的20万元超出3倍甚至100倍,难道国行没办法查出,还是《大马局内人》和蔡添强报大数?

国行的文告只是苦口婆心叫人民要通过合法的途径汇款,但对那些拥有来历不明钱财、有心要走漏洞、要逃税、要洗黑钱的官商们,他们会为国行的苦口婆心所动吗?

我相信,通过非法途径把钱汇出国外的人数比上述报导的还多,情况可能比大家想像中严重,因为其中可能也包括一般平民。

这也反映另一个问题,这些人为什么要把钱存到海外去?

是不是对我国的银行体制不具信心?

是不是对马币前途不具信心?

其他的都不用说,但看马币和新加坡币的汇差,如何从当初的一兑一元贬至现在的一兑2.5元?

不是新币增值了,而是马币贬值。

要讲,又是长篇大论,还是就此打住吧!

但,国行若不采取更严厉的惩罚行动,相信这些非法汇款将变本加厉,马币也唯有贬得更快。

http://www.bnm.gov.my/microsites/fxadmin/index.htm

4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这或许和18个月来的30万的马来西亚公民移民海外有关?

· 康華 · said...

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築穎 said...

早知早早去炒外币,现在就赚钱了,因为马币贬了,令吉不“灵”,想到银行户口里辛辛苦苦挣存的一些令吉又再贬值,心就痛。

听说我国还要再建比双峰塔和吉隆坡塔更高的建筑物是吗?Tolong!建来干嘛?建了只会生蜘蛛网,再不然被蜘蛛人偷偷去爬吗?唉!

· 康華 · said...

筑颍,所以我明白为什么很多人宁可把钱放到国外去,连高官都这样。

国家没有钱了,还要建高楼、送太空人,真是不见棺材不流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