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December 2009

国际油价跌一半,国油盈利也减半


南洋头版今天打出令人触目惊心的大字标题:

国油业绩大跌
半年盈利剧挫50.7%


国际油价去年最高峰147美元,如今跌至73美元左右,跌幅不偏不倚,也是50%。

国油收入大跌,肯定直接影响国油贡献给政府的收入。

难怪政府最近钱不够用,不断地向人民打主意:消费税、产业税、信用卡服务税、取消各种津贴......把人民弄得晕头转向。

来自石油的收入骤减一半,国家将如何把7.4%赤字减至5.6%?

两次的经济配套,又看到了甚麽成果?

在我脑海浮起的,却是无止尽的报大数、大而无当的烂工程、贪污滥权、莫名其妙的巨额赔偿、还有不为人知,数以亿计的违法汇款.....。

我们国家的财务状况,可以说已经到了苟延残喘的地步了!

难道要等到像朝鲜那样,100元大幅贬值成1元,或更严重的像津巴布韦那样,以亿倍数来贬值又贬值?

天,我不敢想像,若有一天,马币宣布贬值!

如果国家再不好好理财,财库有一天就可能会这样被掏空。

但我要带出的是,高官总是把人民当傻瓜。

当国际油价不断上涨,国内油价在一夜之间也跟着大幅飚涨的时候,我们当时的石油部长怎么说?

他说:若不调涨油价,政府就需承担更多的津贴,那会增加政府的负担。

他没有告诉我们的是,油价上涨,国油收入大涨,政府来自国油的收入也跟着大涨。

然后,当时的首相告诉我们,油价调涨,所省下来的津贴将用来提升国内的公共交通系统。

时至今日,你看到国内的公共交通系统提升了多少呢?

我看到的是停工了的flyover,我看到的是奇怪的单向flyover。

然后,当国际油价大幅下降,一度甚至跌破40美元的时候,国内油价的降幅却远远落在後头。

因此,当国际油价跌至70美元以下,而国内油价保持不变的时候,变成了是人民在倒贴政府。

部长还理直气壮地说,政府津贴人民,所以人民也要津贴政府。

呜呼,这是甚麽逻辑?

当油价大好时,国家不懂未雨绸缪,只懂挥霍浪费,大事搜刮,还欺瞒人民。

如今坐吃山空,却要人民共受业。

请问政府,这样子做,对得起人民吗?

6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他们早就当我们是傻瓜了,一个“正常”的人是不会向“傻瓜”解析的。

Fair仔 said...

如果国阵下次大选赢回2/3国会议席。 我们会更惨。

· 康華 · said...

eddie兄,人民静静的,他们就当人民傻瓜了。

fairnation,保持两党制比较好,互相制衡,谁也别想乱来。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康华兄,你好。
你说得对。是应该两线制,以免一党做大,无法无天。消费税如果实行了,人民的生活更苦上加苦,火上添油。

Alex Hiew said...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下届大选肯定要运用手上那神圣的一票来教训这腐败的政府,不然我国的确有可能走向末路了!

· 康華 · said...

沈兴兄,消费税已势在必行。

Alex兄,当下已经看到尽头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