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December 2009

我不是千里马


老张可能找不到人,昨天又打电话找我。

他说我可以回家吃过晚饭再去,每晚7点半到9点半。

我也老实地说:我不敢答应你,不然答应了做不到就不好。

最后,老张还是笑笑,叫我考虑考虑,随时可以打电话找他。

有老张这位“伯乐”,我当然心生感激,但我不是千里马。

如果我还是2、30岁的小伙子,我可能就会一口答应,但我不是,金钱和工作已经不是我的priority。

这样讲好像很自命清高,但我真的已经不会去追求物质上的东西。

一切将如过眼云烟,一切总会过去的。

其实,原本我已经做一些职务上的安排。

人算不如天算,原本答应接棒过去的丽佩,也就是我的“副手”怀了孕,预产期在明年二月,所以我只好继续承担做下去。

我负责的事情,我会确定把它做好。

人群中好修行。

我已发愿要把身体顾好,所以我会抽出时间多做些运动。

每天醒来,都是美好的一天。

8 comments:

飛星 said...

康华,

人生无常,活在当下吧。

· 康華 · said...

飞星兄,

对,把握当下的每一刻,一切唯心造。

山城客 said...

好个“金钱和工作已经不是我的priority”呀,呵呵!
深知人生享乐须及时,富贵名录视之如浮云!
老兄,羡慕您的安逸啊!

· 康華 · said...

没有啦,到了这个年纪,很多东西要放下,很多事情要看破,但,每天的三餐还是要照顾的。

Super Saiyan 3 said...

老張騙你的啦!

雖然說你金錢與工作不是你的Priority,但看你的文章,可知對社會還是有承擔的。

老張騙你的啦!此一時,彼一時,去了之後有你好受,呵呵!

· 康華 · said...

saiyan,如果是20年前,可能我会接受。

主仆关系,哪里都是一样吧!

築穎 said...

世间一切一切唯心造(记得是你说的)
天天感恩生命,天天用心生活(这是我说的)

· 康華 · said...

筑颍,活着真好,但看到政治就生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