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December 2009

NGO活动影响国家利益?


社团注册官说,若有证据显示大马自然之友(SAM)进行影响国家利益的活动,那它的NGO注册将被吊销。

这段新闻让我感到很纳闷。

国内有那多NGO,社团注册官为何矛头指向大马自然之友?难道后者做了足以影响国家利益的行动?

他甚至已假设自然之友的注册将被吊销,希望其他部门如内政部给予配合,确保该NGO在注册被吊销后没有非法进行活动。

社团注册官跟着说:尚未接获任何有关该组织进行反对伐木、兴建水坝及农场商业化的正式投诉。

这更让我大惑不解了。既然尚未接获有关该组织的投诉,如此“警告”大马自然之友,是否有“诽谤”和“恐吓”的成份在内?

有趣的是,注册官特别指明是有关“伐木、兴建水坝和农场商业化”的反对活动。

由此让我得到了一个结论;那便是,有人做了上述口头投诉,但苦无证据,也没有书面投诉,所以注册官也只能做这样的口头“警告”。

再读下去,原来注册官是在砂拉越美里的办事处对记者说。

对了,在砂拉越,有伐木活动和著名的巴昆水坝。

是不是有人对大马自然之友所进行的活动感到不安,所以向社团注册官做出了口头投诉?

但,顾名思义,大马自然之友成立的宗旨,不就是要与自然为友,保护环境吗?

就如其秘书说的,成立自然之友、关注环保课题,恰恰是为了国家利益。

如果那样做会导致自然之友失去NGO的资格,那当初为什么会获得注册?

环保,是当下最热门的课题。

自然之友的活动,正是要保护国家利益,怎可说是“影响”了国家利益?

那些进行非法伐木和因兴建水坝而造成环境破坏者,才大大地影响了国家利益。

而自然之友的行动,应该是“影响”了那些伐木公司和工程公司的利益吧!

首相在哥本哈根许下了减碳40%的诺言,但听其言观其行,时间才能看出其诚意来。

Time will tell。

5 comments:

大佬 said...

是进行损害国阵利益的活动呱。

耕心田 said...

自然之友破坏他老板的利益?

· 康華 · said...

大佬,家族王朝,谁与争锋?

钟某兄,把国家当作家族生意来管理?

郑展兴 said...

当一些真正的NGO,因为不同意政府的施政,被government为难的同时。政府部门有没有受到政治人物的左右,真的很怀疑。

但,也有很多马来西亚的“NGO" 已经被扭曲得没有什么价值了。他们可能不是governmental,但是肯定是political的。当某某政党需要声援时,他们就会出动,叫“NGO”。 像霹雳州夺权时,为了转移视线,不是很多NGO出来指责和煽动,说某某对苏丹不敬之类的吗?

· 康華 · said...

展兴兄,

这些是假NGO,就像有些bloggers是政府或政客请来当“枪手”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