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December 2009

敦马:马来人的定义


敦马建议让那些已在我国长居的非法印尼外劳成为我国公民。

从他的谈话,我相信,当年敦马便是以同样的角度来处理本州非法移民问题。

这些非法移民在“敦马计划”下取得了大马卡,摇身一变成为大马公民,使沙巴人口骤增。

据说这个计划是在他知情甚至是默许下进行的。

此举已经沦为一项叛国行为,但至今没有人被对付,没有人需为此事负责。

但对敦马来讲,他从来不会觉得他的看法有错。

可能他认为,国家人口的种族比例,原本就应该以马来人占大多数。

但一向来,嘉达山和杜顺土著占了沙巴人口的最大比例,随着近年来人口忽然倍数增长,有关人口结构,相信已出现显著的变动。

的而且确,至少在政治上,嘉达山和杜顺族群的力量四分五裂,当年的民族英雄(Huguan Siau)百林,如今已英雄迟暮,难以再发挥当年的“担布南精神”,也还未见到一个可以取代他“民族英雄”的族群代表出现。

巫统正处於强大的主导地位,其他族群政党,只有听话的份儿。

最近在回应纳兹里的指责时,敦马故意承认自己是名种族主义分子,同时也指巫统就是一个种族主义的政党。

其实,说巫统是个马来人政党也不对,因为巫统看的不是你的肤色,而是你的宗教;只要你是一名回教徒,你就可以加入巫统,你就是马来人。

举几个例子,前第二财长诺、前外长赛哈密、前前旅游部长卡迪尔,他们都是印裔回教徒,或是本地俗称的嘛嘛,但他们都是巫统党员。

敦马本身也不是纯马来人,他爸爸是印度人,据说在新加坡念书的时候,他在入学申请表格的种族栏上填Indian一字。

所以真正说起来,在马来族群里,恐怕没有几人敢说他是真正的纯正的马来人。

倒是不明白,一个人可以改变他的宗教(religion),一个人可以改变他的国籍(citizenship),但,一个人生下来就属於某个种族或人种(race),这个事实可以改变得了吗?

就算你染了发,就算你漂白或晒黑你的肤色,你的人种是不会变的。

但,在我国,“马来人”的定义,显然是以一个人的信仰来决定的。

所以马来人不可以改教,你一改教,你就不是马来人。这在宪法里是有阐明的。

敦马觉得有必要增加“马来人”的人数,以加强和巩固我国马来人的地位。

如何以最快和最直接的方法来增加“马来人”的人口?

在沙巴,有大量邻国涌进来的非法移民,他们都是回教徒,这正符合了“马来人”的定义,他们在特殊的情况下获得了不知真伪的大马卡,使本州马来人的人口大增。

如今敦马呼吁政府让印尼外劳成为大马公民,这与当年让本州外劳获得大马卡的心态,根本是异曲同工。

4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康华兄,你好。
知道他不是纯的马来人,有人说他是犹太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本就不是纯的马来人。沙巴就是要赢大选,才放那些外来难民进沙洲,还给了他们公民权才死。这都是他一手造成的局面。他那有认过这回事。

· 康華 · said...

沈兴兄,他讨厌美国人、犹太人、新加坡人.....,好像没有人可以令他顺眼。

築穎 said...

讲很对!写得很好!
很不忿,但又能如何?这就是所谓马来人的马来西亚

· 康華 · said...

筑潁,

他的真面目慢慢曝露出來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