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December 2009

郑全行和邱家金

郑全行和邱家金两人继续一唱一和,很有默契似的。

虽然两人都有华人姓名,他们的言论,给我的印象就是,他们很anti-华人。

一个人通常都以自己的民族为荣,当以维护己族为大任。

但这两人显然很抗拒已族,怎么会这样呢?

邱家金本身不懂华文,是个Baba。

郑全行则是一名回教徒,回教名是Mohd Ridhuan Tee Abdullah,但不懂他是因为父母是回教徒,还是他自己改信回教。

这并不能改变他们体内流着华人血液的事实。

我想,他们是不是遭遇过一些不愉快的事件,导致他们从此这么“抗拒”华人?

邱家金有个儿子叫邱武英(Eddin Khoo),他说他没有机会学习华文,是因为他父亲“太爱国”。

他没有深入解释,为何因为他父亲太爱国,所以不让他学讲华语。

但我怎也无法把两者扯上关系:爱国和学华语,根本是两回事。

难道会说华语的华人,一定是不爱国?可能这就是邱家金对华裔同胞的一个误解。

那郑全行呢?之前他说华裔是“怕输”的族群,这次他说马来回教徒应该享有更多权利,而其他种族却把本身利益置於国家利益之上。

这样的一个言论,够不够煽动性?

5 comments:

大佬 said...

只能用汉奸两个字来形容。

eddieliow said...

这个龟孙子是自己去信奉回教,不关他父母的事,因为他的姓是Abdullah(鸭都拉),是信奉回教的第一代,跟他们的Nabi Mohammad同一个姓。

这2人正人渣。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这都拜‘干训局’的功劳?这些都是两头不到岸的‘民族’的确有其本身的困境呀。在我国,他们该算是1Malaysian 吧?可是却是偏向所谓的‘大多数’的一边,相信这或许是他们的主要考量吧!

· 康華 · said...

大佬,在古代朝廷也有奸臣。

eddie兄,种族和宗教是两回事,这位老兄却混为一谈,不当自己是华人。

刚明兄,他们以为他们才是1Malaysian!

Unknown said...

豬八戒照鏡子,里外都不是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