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December 2009

大马人才外流 比想像中严重


还是讲人口的问题。

当读到我国移民海外人数30万的时候,我还无知的以为是从国家独立以来算起。

毕竟30万不是小数目,若以国家独立50年计算,平均每年6千人,每月500人,或每天17人,那也不会过分。

外交副部长却透露,这个数字是从去年3月算至今年8月,为期18个月,这就让我吓了一跳。

这一年半以来,就有30多万人移民海外?

副部长给的正确数字304,358人,等於每个月有多达16,910人,或每天就有564人移民海外。

这样一个数据,我只可以说,比我想像中严重,可以说是很alarming的!

你可以想像吗,照这样一个趋势,五年後就会有100万马来西亚人离国,移民到海外去。

副部长说,这些大马公民移民所给的理由是:结婚、深造、工作和经商,而基於政治而移民者只占少数。

副部长给的数字是从去年3月算起,何解?可能就是为了证明这些人不是因为政治而移民吧!

有趣的是,和2007年比起来,去年308後的移民人数反而大增。

前年的移民人数是139,696人,平均是每个月11,642人或每天有388人移民海外。

等于说,自从308後,每月移民海外的大马人激增了5268人至16,910,每天移民人数激增了176人至564人。

以巴仙率算,移民人数增长了45%!这是一个很大的增长率。

是不是等于说,308後,愈来愈多人对国家的政治和经济前途愈感愈不安和失望,所以他们选择移民海外?

令人担忧的是,这些移民海外的大马人,有可能以专业人士居多。

这不就是人才外流的现象吗?

这些人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国家有没有珍惜这些人才,想办法把他们留下,或招揽他们回国?我想都不需要在这里赘述了。

而这边厢,数以百万计的邻国移民却想方设法进来我国,甚至可以申请到假大马卡,光明正大地当起大马公民来。

想一想,再50年後,大马会是一个怎么样的景象?

那时候,移民海外的大马人才,相信也达到数百万人计了,而移民进来摇身一变而成我国公民的邻国人民,又何止以数百万人计?

国家要如何成为一个先进国,如果国家生产力仍然依赖大量涌进来的劳工,却没有专科专才来提高国家品质?

国家品质,也包括人口品质。

50年後?

何需如此杞人忧天?也许我已不在了。

7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副部长说,这些大马公民移民所给的理由是:结婚、深造、工作和经商,而基於政治而移民者只占少数。”
我觉得副部长的说辞恰恰是相反的,应该是:基於政治而移民者只占多数,结婚、深造、工作和经商的理由只占了少数,才是实情。
我有朋友就开始打算他那个今年才六岁的女儿念完小学后,举家移民到澳洲或纽西兰去,给女儿将来的自身人权一个保障了。他的理由就是国阵是个看不到前途的政府,留在大马没有希望。
流呀流,流呀流,人才呀尽外流;
竭呀竭,竭呀竭,国家呀快枯竭。
走呀走,走呀走,有钱呀早点走!
完呀完,完呀完,政府呀快玩玩!
伤心+灰心+失望+绝望=流浪!

· 康華 · said...

对,有些人对国家失望,所以移民。

近朱者赤 said...

不敢说每个走得出去的都是人才.肯定的是,每个走得出去的都想离开这个种族隔离主义国家.

直到现在,我还是举棋不定.

· 康華 · said...

有时我会在想,我们爱这个国家,但这个国家爱不爱我们?

更贴切的或者是:这些国家领袖爱不爱这个国家?

zeus said...

排除掉巫統國陣的種族主義,我想更少人問得,馬來人能不能接受我們,和我們平起平坐?

最近都在想,我人生只有一次24歲,只有一次年輕,只有一次這麼有活力幹這麼多東西。我不想把我的精力,浪費在你們的歧視下。

如果就算把巫統國陣扯下來,換上去的新政府,如果還是不完全接受我們華人,還來特權那一套,恐怕我也打算流浪,去更能讓我發揮所長的地方。

不跟你政府討論國家愛我,我愛國家與否,我真的不想把我有限的青春與精力,浪費在這些歧視中。

· 康華 · said...

zeus, 我覺得,馬來老百姓並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這些馬來領袖。

zeus said...

領袖肯定有問題,但馬來老百姓也不一定心胸廣闊。
和你談天吹水節日吃飯時還講可以,講到政治利益,我就不那麼樂觀了。。。
如果馬來民間OK,巫統炒馬來人利益這麼多年,怎麼可能有市場?獨霸大馬政壇多年?
沒錯,一些馬來老百姓也許受資訊不多,被巫統騙了。但其他的呢?難道真的把我們當成同等。
我說的同等,是沒有特權那些。
雖然說要民聯上台就立刻廢除特權不切實際,但為什麼不切實際?如果只是巫統的問題,為什麼我們會覺得華哥上台後不可能立刻廢除特權?
原因不言而喻吧~如果馬來民間沒問題,我們何來覺得平起平坐不切實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