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December 2009

人口在40年内翻了5倍

最近对周遭的事情(虽然不想这么写),感觉有点心灰意冷。

可能因为最近身体不好,多少也会影响一点情绪。

当你对事情感到无助,当你感觉不如意事常八九,还要培养好心情的时候,那真是难上加难。

昨天提到的那名布贩,今天读到了一则跟进新闻。

前神山区国会议员亨利奴斯阿敏促请政府调查沙巴移民局和国民登记局,“因为它们在布贩案件中怠忽职守”。

说来惭愧,我不认识这位沙巴前国会议员,应该是在团结党时代的吧。

报导说他是团结党前任宣传主任,但没有说他目前担任甚麽职位。

他说,这名布贩公开承认本身并非在沙巴出生,而是在24年前前来大马定居,但,两个部门竟然无法证明这一点,结果它们却以“宣誓书”为根据而发出大马身份证给这位外来人。

这名布贩也因此胜诉,保留他的大马卡,光明正大的做一名合法的大马公民。

亨利怀疑有关部门官员是否与非法集团串谋,才会接受“宣誓书”发出大马卡给外来人。

布贩的情况,相信只是冰山的一角。

本州人口近年以倍数飚涨,不是因为人民生殖能力强,而是拜外来人“合法”取得大马卡所赐。

这位前国会议员说,本州约170万人被指是非法移民或透过非法途径取得大马卡。

本州人口从40年前的65万到2000年的260万,2007的estimate已增长到339万。

沙巴人口在40年内翻了5倍,这个增长率是非常惊人的。

这还是官方数据,非官方数据,肯定比这更高。

如果亨利的170万数据正确的话,等于有一半以上的沙巴大马公民所持的是伪大马卡!

政府在这方面采取了甚麽行动?州政府说这是联邦的课题,但联邦有关心这个课题吗?

庄永谅医生直指当年有个“敦马计划”,当时的首相知道这个计划,工作就是发大马卡给这些外来人。

时至今日,敦马未曾出庭作证,也未作出任何回应。

之前就有这个疑惑:如果假卡是当局本身发出的,你能说它是假卡吗?

本州政客对假卡事件却不闻不问,事不关己的模样,这样的缄默,是让人不解和担心的。

布贩的辩护律师是卡巴星,民联议员会提出质问吗?

那州国阵的成员们呢?

马华忙着内耗内斗,有空理国家大事吗?

其他东渡过来的成员,也都要看联邦的脸色。

至于本土的国阵成员们,你们又在发挥甚麽角色?

大家好像安於现状,得过且过,偶尔对某些课题嚷一嚷,又没有了下文。

早上看新闻报告,慕以丁来沙巴,还说沙巴是国阵的资产(aset barisan)。

不管是首相的定期存款或副首相的资产都好,总有掏空的一天。

这与当年英国殖民地时期有甚麽两样?

当定期存款提空,当资产有一天变卖完了,请问我们的州领袖们,这个以前叫“北婆罗州”现在叫“沙巴”的地方,还剩下甚麽本钱?

6 comments:

飛星 said...

康华,

沙巴的外来人口情况越来越严重,闭眼政策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山城客 said...

像布贩的例子是多不胜数的,马哈迪时代,则为了稳赢,广发身份证给非法移民,最近的一次全民更换身份证,就是为了给这些菲虫身份证。
马哈迪是什么人?——叛国者一个!
我宁愿相信沙巴人真的精力旺盛,生殖能力强,造出这些生命来,而不愿看到是被一个叛国者,把国家的权益随意典当。

· 康華 · said...

飞星兄,令人担忧的是治安问题,愈来愈严重。

山城客,你说的对,这已经是犯上了叛国罪,但他会推得一乾二净说忘了!州领袖的无动于衷,那才叫人沮丧。

orange said...

金矿丧家 丧尽天良!我们面对棺丧处处逼人!小弟求求你们,请大家救救我们!

Fair仔 said...

康华, 你很多文章都分析得很好, 而且也很本土化, 没有人会比当地的人更清楚, 更有感触。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很多时候主流新闻都会选择性报导。 这类新闻是值得大家去关注的。希望你可以长期把你的文章投稿给当今大马, 让更多的人可以多了解那边的状况。 建议你放上你的网址, 让多一点人来交流。

· 康華 · said...

orange, 你们面对的情况,就与这里煤电厂的情况一样。

fairnation,我的讯息也是从媒体报导得知,如你所说,如果媒体选择性的报导,我们也无从得知。很多事情,我们还是被蒙在鼓里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