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October 2021

纳吉任期的副财长

人民不解,既然阿末马斯兰被控洗黑钱210万,何以缴付110万罚款,反贪会就愿意撤控,还被判无罪,不是“不等于无罪”(DNAA),还有90万难道不用缴出来吗?

马斯兰澄清,那是因为他从纳吉收到的金额真的就只有110万。

如果只有110万,为何当初的控罪是200万?而根据当年的《砂拉越报告》报道,马斯兰的确是获得200万。

那是在505大选前,一笔海内外家喻户晓的7亿美元(26亿令吉)存款被汇入了纳吉在阿马的私人户头。505后,纳吉开始从其私人户头“派钱”,首先至少有三人,除了当时是纳吉副财长的马斯兰获200万,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沙里尔获100万,公账会成员艾米雅蒂(Ermieyati Samsudin)则获50万(请看《神秘捐款又去了新加坡》20150817)。

马斯兰说他只拿了110万,反贪会或要解释一下,为何控以200万?

沙里尔同样被控从纳吉收取了100万,明年4月开审,很有可能与马斯兰的控案一样,最后缴付100万罚款了事。

艾米雅蒂没有被控,原因不言而喻。她是其中一位在509大选后从巫统跳去土团党的国会议员,在慕尤丁政府当企业副部长,目前是首相署副国会及法律部长。

马斯兰和沙里尔当年没有跳槽,有的话,就如马斯兰自己说的,不用沦为官司派,早就入阁当部长了。艾米雅蒂正是这样。

土团党以马斯兰官司缠身,拒绝他为副议长人选,如今他摆脱官司,能不能接受呢?在国盟最高理事会议上,五个成员党:土团党、伊党、民政党、沙立新党和沙进步党授权身为国盟主席的慕尤丁对外表达对副议长一职的立场。

与其同时,国会上议院主席莱士雅丁透露,国会改革遴选会建议禁止面对法庭审讯的议员出席国会会议,并已草拟法案及备忘录给国会及法律部长旺朱乃迪,寻求内阁的批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