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October 2021

公正党领导有问题

不是所有公正党领袖都认同安华,把四名国阵叛将当作英雄来看待,那是安华个人的一厢情愿,只怕因为这四人,再造成党内部分裂,也导致和盟党意见分歧。

党副主席拉菲兹即警告,不要接受导致州政府垮台,不受人们尊重的政治青蛙。

拉菲兹那么说,显然是回应安华日前在党活动欢迎他们,说他们值得大家尊重,因为他们选择与身为反对党的希盟同在的那段话。

拉菲兹说,反之,这些人的名声很差,他们喜欢发誓和诅咒的态度不是党所要的候选人类型。

让人想到了诺伊占在州议会失态飙脏话的情景。

拉菲兹也劝党,不要为了策略而走捷径,最后得不偿失。

前柔佛党主席哈山卡林也抨击甲州希盟“投机取巧、不负责任”,希盟中央没有给予正确的指示和领导。他没有指名道姓,但大家知道他是指桑骂槐,因为公开欢迎四人的是安华,末沙布和林冠英不在当晚的公正党活动。

哈山卡林一向敢于发言。当巫统与土团党意见不合,有建议巫统应与公正党合作,哈山亦强烈反对。

吉打的公青团长菲道斯(Mohammed Firdaus Johari)直接表明不欢迎四人加入,更希望党中央多聆听基层的声音。

党宣传主任三苏伊斯干达澄清,当晚是该党在选举前的一场造势活动,伊德利斯等四人只是受邀出席,不是入党仪式。他认为希盟领袖应该客观公平的对待他们四人。

从三苏的语气,并不排除接受四人帮,否则不会叫盟党开放看待。但也有公正党领袖不认同啊,未和盟党讨论也就罢了,难道内部也未经讨论,即公开欢迎四人帮参与党活动?这点就欠缺妥当。

尤其是朝野两边跳的诺伊占,林冠英强调行动党不会让他代表该党上阵。这也说算很客气,相信诺伊占也不会回去行动党,但要是他在公正党旗帜下上阵呢?行动党会拒绝吗?林冠英应该说得更明确一点。

诺伊占反击林冠英,说自己并没有要回去行动党,因此林冠英没有权利阻止他在希盟旗帜下上阵,如果他加入公正党或诚信党也跟行动党没有关系。说得好像希盟已经答应让他代表希盟参选。

他也自夸很多政党都找他,就看他要选择哪个政党,因为候选人比政党或标志更重要。似乎对自己中选满怀信心。

或者诺伊占打算像在巫统政府那样保持“独立”身份,以蓝眼标志参选,但保持“独立”,中选的话也是独立议员,只是“亲希盟”吧了。

说到竞选旗帜,盟党至今尚未达到共识,公正党认为应该续用蓝眼标志,原因是选民对希盟标志不是很熟悉。

这样说就很自大,也该自打嘴巴。希盟成立至今至少也有六年了吧,什么理由希盟标志还未能广为选民所知?这只是个借口吧。

而且少数服从多数,诚信与行动党早在今年三月就已决定使用希盟标志了,唯公正党自认比较“出名”,想与众不同吗?

从四人帮事件,可知公正党企图独大,几乎像巫统在国阵的翻版,内部产生诸多矛盾与不协调。不知是否因此,才会导致去年10多名议员集体变节,趁喜来登政变时大出走?

至今未闻诚信党对四人帮事件表态,除了末沙布日前接见了伊德利斯,赞他做了勇敢的决定。

甲希盟州主席阿德里来自诚信党,他也是希盟时期的前首长。他表示甲州希盟将在本周末入禀法庭,挑战解散州议会的合法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