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October 2021

刑案 · 外孙 · 甲州选

高庭日前判决,大马妇女和外籍配偶在海外生的子女可自动获得大马公民权。即是说,在这方面,大马母亲和大马父亲一样可享有同等权利。

总检察署却申请暂缓执行判决以提出上诉,高庭择定下月15日进行审理。内长韩查说,必须先修宪及征得马来统治者的批准。

事有凑巧。那边厢,罗斯玛申请取回护照,说要到新加坡陪伴待产的女儿,高庭也批准她出国一个月。

纳吉也有样学样,以相同理由申请出国,竟然也获得了批准,也是一个月。我心想,应该是让他们陪女儿陪到外孙满月吧!

但纳吉随着就申请推迟出国日期,因为高庭批准他出国的日期与马六甲的州选撞期。纳吉说他要领军国阵迎战马六甲州选,因为党主席阿末扎希这个时候不在国内,他也申请取回护照到海外医病去了。

纳吉当下没有党职也没有官职,但有官司在身,何以还能让他带领国阵参加甲州选,而非由当地领袖?

说到陪伴待产女儿,纳吉的女婿是哈萨克人,倪可敏遂提出疑问,纳吉女儿在新加坡诞生的孩子,是否能够获得大马公民权?

倪可敏促请纳吉以自己亲生孙子的国籍为重,要求政府针对高庭的相关裁决停止上诉。

如果没有记错,纳吉的哈萨克女婿自在2015年婚后已入籍大马,其在2017年出世的长孙应该也是大马籍,待产的第二名外孙自然也是大马籍,所以完全没有不能当大马公民的问题,因为孩子的爸爸已经入籍大马,就算没有住在国内,父母亲都是大马人啊!

这又引发出另一个疑问,为何纳吉的女婿那么容易就能入籍大马?我想这个答案不需要解答吧!

针对纳吉获准取回护照出国一事,反贪及朋党主义中心(C4)抨击当局双重标准,质问总检察长为何没有对此提出异议,尤其是纳吉已被判已被判严重贪污和失信罪,还有几宗刑事案待审,进度缓慢,难道不怕他会潜逃吗?

罗斯玛也是。她的12.5亿令吉贪污案表罪成立,而后销案及撤换主控官的申请被驳,于本月起开始出庭自辩,如今申请取回护照出国获得批准,审讯日期也跟着展延。

纳吉为了领军甲州选,宁可推迟出国日期,等到州选过后,想必那时孙子已经满月,女儿可以带着一家大小回国探望父母,纳吉已无必要出国,当局干脆就收回原先的决定吧!

https://sabah.sinchew.com.my/20211031/康华人间烟火-刑案外孙甲州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