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October 2021

哪里像个罪犯?

阿末扎希以需要到德国治病为由申请取回护照获得批准。

罗斯玛也申请取回护照,说要到新加坡陪伴待产的女儿亦获批准,接着纳吉也以相同理由申请,同样获得批准。

然后就是纳吉的律师沙菲宜也申请取回护照获准,说要陪同儿子到美国办理升学事宜。

纳吉原本获得批准的日期是从本月20日到11月22日,长达一个月,凑巧遇上马六甲州选,纳吉因此要求把日期延后,亦获得批准,改为从本月25日到12月6日,不止延后,还延长多两个星期达一个月半。

也许你会问,马六甲州选关纳吉何事?纳吉解释,因为阿末扎希这期间出国治病去了,他受委托领军国阵引战因此走不开,所以需要把探望女儿的行程押后。

纳吉虽被定罪,因为上诉,在国内行动并未受到限制,如今更可以国内外进出自如,更不是为了什么非去不可的重要大事,还可以选择日期,这样的“特别待遇”,恐怕是前所未有。

因此引来敦马调侃,将他形容为“VIP罪犯”。诚信党议员哈尼巴也提出抗议,指纳吉不是助产士,为何允许他出国那么久?探望女儿,几天就够了。

纳吉目的达到,懒理这么多,对他自己来说,他是清白无辜的,光是这点就够了。

伊斯迈沙比里上任后不久,纳吉就“官方”拜会沙比里,然后就传闻他将出任首相署经济特别顾问职。此传闻显然是在试探大家的反应,由于不获认同,沙比里最后改委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Sharil Hamdan)为首相署经济主任,纳吉出任首相经济顾问的传闻也告一段落(请看《MARA Digital 的经济阴影》20211014)。

纳吉官司缠身,其中包括因无法偿还17亿令吉税款而接获破产通知书,纳吉指这是恶意的政治阴谋,并申请要求调查5名税收局官员。

无巧不成书,两个星期后,税收局总执行长沙宾(Sabin Samitah)提出辞呈,原因不明。

与其同时,上诉庭批准纳吉父子暂缓偿还所得税欠款,直至联邦法院审理他们的上诉申请为止。

纳吉连环还击,接着起诉前总检察长汤姆斯和大马政府,控告他们滥权对他提出有关1MDB的控罪,是希盟政府一个长期且具有预谋的行动,而汤姆斯本身一直对他存有偏见。

纳吉这一连串不寻常的动作,显然是为了重返并活跃于政坛铺路。记得他上个月接受《路透社》访问的一番谈话吗?那时他就已公告天下,他打算在下届大选参选,继续当国会议员。至于他已被定罪,是否还有参选的资格,他的回答是,那就让法律、宪法和司法去诠释(请看《谁能阻止纳吉东山再起?》20210920)。

究其实,只要他上诉得直,现有控案获得撤销,或者获得国家元首赦免,他还是可以参加下届大选的。他现在正在努力争取的,不就是要“还我清白”吗?

大家有看到他日前赴马六甲为巫统造势的视频吗?一众巫统党员挤爆会场欢迎纳吉,把他当作英雄来接待,叫外人看傻了眼。

叫人傻眼的还不止于此。日前出席其北根选区某支部大会致词时,纳吉指巫统领袖爱炫耀和态度傲慢,导致巫统在上届败选,他也说财富和物质不是成功的因素。说得像自己是局外人,又像有感而发。

这期间,他频频走访于巫统基层,BossKu形象更为他制造人气,甲州选正好给他一个“大显身手”的机会,证明他仍获人民的喜爱。他何乐不为?

或许你觉得这一切很荒谬,但事实的确如此。之前不也有“独家”报道,说他和沙比里已取得共识,由他出任党主席,沙比里继续出任首相?

你看他,哪里像个被定罪的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