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October 2021

有事才找行动党

马六甲州议会已经解散10天了,选委会至今还未宣布州选日期,不知背后是不是还在讨论,到底要不要州选,还是颁布州级紧急状态,像砂拉越州选那样延后举行?

如果马六甲可以州选的话,没有理由砂州不可以,该州势必要求提早结束紧急状态,还有两个补选也在等着进行,总之牵一发可动全身,不可不慎重处理。

当然还有一个选项,也是宣布不再支持州政府的四名州议员的如意算盘,便是寻求希盟支持组新政府。但此建议已被行动党否决。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却原来,早在八月的时候,巫统就已向行动党求助了。根据甲行动党主席郑国球披露,甲州议长也是甲巫统主席阿都拉勿要求行动党加入,已避免州政府垮台。

不觉得很好笑吗?不管是巫统或土团党,每次有事必定找希盟帮忙,霹雳如此,慕尤丁被逼宫时如此,沙比里任相也如此,如今马六甲也来这一招,希盟也很好谈,几乎每次有求必应,但不觉得每次都被揾笨了吗?

这次,行动党不再“上当”了。郑国球以对方欠缺诚意而拒绝,而且巫统本身是问题的一部分,希盟为何要介入?

已被开除党籍的伊德利斯指责甲巫统领袖言行不一,违背了党不要和安华和行动党合作的原则,为保住甲州政权,甲州的叛徒偷偷献议行动党行政议员和其他官职,应被对付才是。

壶笑锅黑。伊德利斯不也连同另三人同样向希盟求助吗?其中两人去年还背叛了希盟呢!这够不够尴尬啊?

有人在甲州多处挂起“马六甲叛徒”的横幅,上面印着伊德利斯和郑国球的照片。伊德利斯被开除,郑国球拒绝合作,谁是挂横幅的背后主使人,可说呼之欲出。

另一方面,希盟以前首长苏莱曼在州议会解散前已明显失去多数州议员支持为由,拒绝承认他成为这期间的看守首长。

文告指出,拥有多数支持的阵营应该有领导州政府的机会。拥有多数支持的阵营,指的当然就是希盟。这样说,不等于接受对方的四名“叛将”加入吗?

既然朝野决心要改革,包括要提呈并通过反跳槽法,背地里却做着相反的事,选民又如何看待及信任呢?

但就如之前提出过的,退党成为独立议员者,他们并没有加入任何政党或联盟,理论上他们并没有“跳槽”,反跳槽法是不是也要考虑这样的情况呢?

也是前首长的伊德利斯指控州政府在填海工程的采沙税上欺骗联邦政府,当中涉及巫统领袖,这也是他撤回对甲州政府支持的原因。

反贪会保证会进行彻查。州秘书卡米尔(Kemal Mohamad)提醒伊德利斯,当初加入州内阁时曾宣读保密誓言,违反者将被法律对付。这么说,岂非承认此地无银?

从另一个角度想,如果不是此次风波,伊德利斯会如此爆料吗?当然不会。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