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October 2021

四人帮不会被拆散

被希盟拒绝的诺伊占,几天前说会交代在哪个政党旗帜下参选,到目前为止,未闻有任何动静。

四人帮之一诺阿兹曼的话却耐人寻味。他说,我们四人退出国盟,没有人会掉队,也没有人会被拆散。似在暗示,不管行动党拒绝与否,诺伊占仍会与他们一起,他们四人,一个都不能少。

伊德利斯则与甲希盟主席阿德里老友鬼鬼,说两人是治理甲州的最佳潜在组合。不懂他话中的含意,两人都当过甲州首长,难道两人达到共识,希盟一旦胜出,两人将分担正副首长?

从目前迹象来看,四人都大有可能代表希盟上阵甲州选,至于诺伊占,也会在行动党抗议声中被接受。他们将成为希盟的资产,还是负担?那就看甲选民接不接受他们了。

那边厢,甲巫统主席也是前州议长的阿都拉勿表示,伊德利斯带着三人倒戈相向,是因为被行动党愚弄了。

他的逻辑是这样的:伊德利斯推翻州政权,以为可以在希盟的协助下重当首长,但被行动党拒绝。

听起来好像是行动党教唆他们叛变成功又弃之不理。事实是,阿都拉勿早前也承认,为保住州政权,巫统主动找过行动党,献议官职,但被行动党拒绝。人家是“威武不能屈”,不肯被利用,不为官职所动,为何反指伊德利斯被行动党愚弄?

可以理解巫统为何特别针对行动党,在上届大选,希盟赢取的15州议席,行动党就占去了8席,对巫统来说,公正党诚信党的“威力”都没有行动党来得大,总之把矛头指向行动党就对了。

巫统在上届选举赢取13个州议席,占州议会的将近一半,自然不会让出这13个巫统区给土团党或伊党。

阿末扎希多次表明不会再与土伊两党合作,因为伊党多次“背叛”,土团党则在去年的沙巴州选捅了一刀。何解?这点容后再谈。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剪不斷理還亂,像極了愛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