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October 2021

安华开始语无伦次

安华开始语无伦次起来。

公正党举办一场“拯救马六甲,一切从马六甲开始”活动,四名出走国盟的甲州议员被奉为座上VVIP贵宾,“受到热烈欢迎”。

安华在会上说,他们四人值得尊重,因为他们选择与身为反对党的希盟同在,而非在希盟执政时同在。

安华有说错话吗?照他的逻辑,他是不是也可以接受喜来登叛徒所引发的叛变?那时,整个土团党连同阿兹敏带着10名公正党议员“选择与巫统等反对党同在,而非与当时执政的希盟同在”,他们的举动也应该受到尊重吗?

马六甲当时也有四名州议员,两名来自土团党、一名行动党和一名公正党,宣布退出希盟,导致甲州政权跟着易手,安华不可能不知道吧?

当年背叛希盟的甲州议员,其中两人这次又背叛了国盟/国阵,他们是土团党的诺艾芬迪和前行动党的独立议员诺伊占,他们还有脸回去希盟,希盟也大人大量,愿意接受回他们?有了两次背叛的记录,希盟不怕会再一次被背叛?

说好的改革呢?说好的反跳槽法呢?安华日前才批沙比里改革缓慢。如果本身真心也要改革,那就应该以行动来证明,不要借口说反跳槽法未通过,所以我们可以接受青蛙跳。

这已经不是法令问题,而是原则问题啊。

如果你不能接受对方向你挖角,那你就不应该接受任何跳槽行为,而不是跳来己方就照收不误,没有问题。若在来届选举再让他们代表已方上阵并胜出,你敢担保他们不会再跳吗?

昨晚的活动虽然不是入党仪式,报道说,四人受到英雄式的欢迎。伊德利斯说,没有人指责他们是背叛者,他们没有被喝倒彩,感觉好像已经进入希盟大家庭。看来只要条件谈妥,例如是否获得上阵,伊德利斯要求的首长职,入党只是迟早。

他们最有可能加入公正党。像诺伊占,他好意思回去行动党吗?行动党会接受他回巢吗?

不知道甲州选民对跳槽者的看法如何,如果他们仍旧中选,那也是选民作出的选择,外人也无话可说了。

利令智昏,权更易令智昏。在政治,不管朝野,都很容易被权利冲昏头。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