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October 2021

为何只是诺伊占?

希盟主席理事会议决,不会接受诺伊占代表希盟上阵甲州选。

但有中文媒体说是诺伊占连同另外三人都不会受委为希盟候选人。应该是翻译出错吧?因我看了大部分的英媒报道,只提到诺伊占一人,意即希盟还是有可能接受另外三人成为候选人的。

诺伊占无缘代表希盟上阵,因为受到行动党强烈反对。他曾是行动党议员,却在去年的喜来登政变倒戈,成为亲国阵/国盟的独立议员,短短一年后又搞叛变导致州政府垮台,有这样的不良记录,行动党/希盟愿意接受他回巢那才奇怪。

希盟盟党发布的联合文告也语焉不详。里边说因为这四名前甲州议员不是希盟盟党的成员,所以会议上没有谈及他们参选的问题(the question of their candidacy in the State election did not arise in today's meeting)。

如果没有谈论到他们,那拒绝诺伊占当希盟候选人的议决又从何而来?

而既然拒绝诺伊占,何以没有拒绝诺艾芬迪?诺艾芬迪是土团党州议员,去年导致甲州希盟政府倒台他也有份,何以希盟愿意接受他再次代表希盟披甲上阵?不怕他再次倒戈吗?

不要以为接受跳槽青蛙上阵就稳打稳扎,所攻打的议席保证到手;只怕是弄巧反拙,选民不屑他们的行为,反遭选民唾弃,希盟何苦来哉?

文告证实委任甲希盟主席阿德里领军希盟甲州选举机制。阿德里是希盟时期的甲首长,行动党支持他为希盟的首长人选;据说安华也答应伊德利斯首长职,所以希盟是否接受除诺伊占外的其余三人?伊德利斯若与阿德里双双胜出的话,会不会重新上演首长争夺战?

在去年国阵/国盟接过州政权的时候,伊德利斯原本以为自己将重作冯妇,没想到首长职却给了苏莱曼,种下了伊德利斯一年后带着三人叛变的祸因。同样的戏码,难道要在希盟重演?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