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September 2016

国庆周年:一大伙人不会算

加减乘除,这些是最基本的算术,从小学就开始教了,但是,为什么时至今日,仍旧有一大伙人不会算呢?

说的就是我国的国庆日,也是一个老掉牙的旧课题。

马来西亚的国庆日应该是在哪一天?这个争议,看来到现在都还没有一个结论。

你认为是在刚过去的831吗?砂拉越人民可能不会同意,对他们来说,砂拉越是在1963年7月22日取得独立,因此对他们来说,他们的国庆应该是在722而不是在831。

沙巴不错也是在8月31日取得独立,但它是在1963年,不是和马来亚同在1957年。

沙巴砂拉越马来亚半岛还有新加坡,原本预定在1963年8月31日共组马来西亚的,但因为当时遇上菲律宾和印尼政府的反对,结果拖到该年9月16日才宣告成立。

新加坡后来在1965年退出,剩下沙巴砂拉越和马来亚。

好,现在争议性的问题来了,请问:马来西亚独立了多少年呢?

既然马来西亚是在1963年成立,距今2016不是53年吗?

如此简单容易的加减法,谁算不出来?

有,大把!半岛的电视台报纸朝野领袖统统不会算,说马来西亚独立59年。

国营电视台更大剌剌的在屏幕右上角标示着“默迪卡59周年”的字样。

如果它指的是马来亚,那也没错,但在新闻报告的时候,播报员说:马来西亚今年独立了59年,那就大错特错。

59年前只有马来亚,哪来的马来西亚?这个差别很大,一定要弄清楚。

831那天,一家半岛华文报写道:马来亚在1957年8月31日独立,砂拉越在1963年7月22日独立,沙巴在1963年8月31日独立,跟着就是:马来西亚欢庆独立59周年。

从这则新闻我们可以看到,对半岛人民来说,马来亚就是马来西亚,所以这就等于国家已经成立了59年。

这是一个若非无知就是傲慢的看法,因为你我都知道,在1963年前,马来西亚是不存在的。

如果你硬要从1957年算起,那你就毫不尊重东马人民的感受,因为你完全无视东马人民的存在。你懂我的意思吗?

如果半岛人民执意认为国家今年独立59年,鉴于无知或傲慢,那还情有可原。

但,如果东马官民也跟着认同国家独立年份是从1957年算起至今独立59年,那就不可原谅了。

我会认为你很无知,不然就是你的数学很糟糕,连基本的加减法都不会算。

所以,当我看到首长献词竟然也特别强调59周年,一名YB贺词也注明59的时候,学校老师为学生举办国庆活动,也说是59周年的时候,我就不能怪半岛了。

如果我们本身都不愿改正,我们怎能怪别人啊?

要真正做到普天同庆,我觉得916才是真正的国庆日,因为马来西亚真正是在53年前的这一天才诞生的。

既然916已被订为大马日,大马两岸三地应该选在这一天一起庆祝国庆日才对。

尤其是对砂拉越人民来说,831是完全不具任何意义的。

当然马来亚要在831这天庆祝它的国庆也无不可,但请不要说是马来西亚59周年国庆好不好?

沙巴要跟随半岛在这天庆祝也可以,但请不要从1957年算起,因为在那一年,我们还是英国的殖民地,我们的831,应该是从1963年算起,也就是说,我们独立了53年不是59年。


这个很重要,如果要半岛的官民重视这个问题,那我们的首长和YB们就要以身作则,郑重的把这个年复一年的问题提到国会去,向半岛官民指正,马来西亚独立的年份是从1963年算起,不是1957年。

一个半世纪来的错,不会因为没有人指正就自动变成对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