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September 2016

慕以丁不是敦马的理想人选

慕以丁并非敦马心目中的新党理想人选?

看了敦马在伦敦发表的演说内容,让我更确认,慕以丁并非敦马心目中土团党主席的理想人选。

有关敦马的演说问答环节内容,大家可以去Mariam Mokhtar的blog去看,相信所得结论也会与我的一样。

想想也是,否则,何必有了主席职位后又弄出一个会长出来,敦马自任主席,慕以丁当会长,但根据慕以丁的说法,敦马的职位更像是顾问,既然如此,为何不干脆让慕以丁当主席而敦马当顾问?

相信这只是个过渡性的安排,因为如果一来就直接让慕以丁当主席,将来要换人,那就比较难。

蜀中无大将,无奈只有先让慕以丁廖化作先锋。

且听敦马在伦敦的时候说什么。

他先转一个大弯,说如果在野党在下届大选胜了,身为土团党pro tem会长的慕以丁将是新任首相的首选。

可是,他说,那就要看土团党是否选慕以丁作为土团党会长,以及反对党联盟是否同意由慕以丁出任首相。

敦马这段话,说了等于没说。

意思是说,在下届大选之前,慕以丁在土团党的地位分分钟有变,他现在是pro tem会长,但不代表將来他会成为党主席,而党主席才是党至高无上的职位。

这证明了敦马对慕以丁的信心其实不大,否则他应该大力“推荐”慕以丁取代他当党主席才是,而不是让党员们去做决定。

当然狡猾的敦马有他的理由,他说,他不直接点名下届首相人选,是为了避免党分裂。

言下之意,岂非暗示党内目前已经有人不认同由慕以丁来领导新党?

而这个人,很可能就是敦马自己,否则他也不会担任党主席。

他还说,党会长一旦当了首相,这位新首相将需要在政府决策上听取党主席和党理事的意见。党主席当然就是敦马自己。

但他忘了他自己也说过,如果下届大选换政府,新政府不可能由土团党单独执政,它需要和其他反对党联合政府,新首相若非来自土团党,难道那时候,新首相也要根据土团党主席也就是敦马的指令执政?

敦马这种想法,自我主义也太强了!

http://www.mariammokhtar.com/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