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September 2016

每天只要工作六小时

那边刚读到瑞典经过一年试验期后,落实缩短工时至每日六小时,这边就读到我们的公务员也要有样学样,每天只要工作六小时。

报道指这是大马职工会(MTUC)秘书哥巴提出的,然后,国家首席秘书阿里韩沙就郑重回应说,政府将会考虑这项建议。

话刚说完,妇女部长罗哈妮就迫不及待地表示赞成MTUC的建议,以让公务员“能在工作和生活之间取得平衡”。

公务员工时应不应该从每天工作八小时减至六小时?公务员们当然举双手赞成,但若问老百姓们,相信答案是相反的。

在要求减工时之前,公务员们是不是应该先问问自己的生产力和工作效率如何?际此经济低迷期间,公务员是不是更应该勤奋工作,而不是在上班时间去喝咖啡?

抱歉我这样写可能会一竹竿打翻一船人,但这是我所亲眼所见,也不怪他们,因为他们也亲口证实那是因为太清闲没什么工作做。

君不知我国拥有全世界最臃肿的公务员体制吗?情形就和我们的内阁一样,部门之多,正副部长之多,连英美等先进国都瞠目乍舌而自叹不如。

但请想想,是谁在养他们呢?不是我们这些老百姓们吗?

只因瑞典实施工作六小时制,我国就一定要跟进吗?其他先进国都还没有开始认同呢,大马这个“准”先进国,不如先检讨自省一下,我们是否已经够资格了呢?

私人界尤其是银行都在纷纷裁员了,还在醉生梦死的一些公务员还不知醒,当然对他们来说这铁饭碗是他们最好的避风港,那如果以减薪来换取减工时,他们可愿不愿意?

我相信答案是否定的。

有时,真不知这些人怎样想,还未达到先进国目标,就已经想学先进国的样。

我们到底是在进步还是退步呢?我们到底是愈来愈勤奋还是愈来愈懒惰呢?先来提高生产力和工作效率,再来谈缩短工作时间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