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ly 2013

聽證會愈來愈精彩

拿篤縣官朱基菲納昔指拿篤警區主任早在兩個星期前就已接獲蘇祿軍將入侵本州的情報。

當時沒有提到名字,我原本以為他指的是拿篤警區伍長哈山阿里,因為後者正被控以知情不報(刑事法典第130M條文)而罪名成立。

原來他是不同的另外一個人。

今天,那位拿篤警區主任報案否認他知情不報。他的名字叫三蘇丁末。他已申請出席聽證會,以澄清拿篤縣官對他的指證。

聽起來就像一齣羅生門。

今天還讀到另一則聳人聽聞。那便是,擔布南縣議會收到一封來自自稱「基蘭家族」的恐嚇信,恫言將在本月或下個月,對當地人民展開攻擊。

這是百林透露的。百林也是擔布南區州議員,他已要求保安部隊徹查幕後黑手。

「基蘭家族」,讓人想起那位自稱蘇祿蘇丹的基蘭三世。

那是一封惡作劇的信,還是真有其事?

覺得發生的可能性不大,擔布南在內陸,拿篤在東海岸,這些「基蘭家族」成員如何可能混進去?

而且擔布南居民大都是嘉達山人,不要說有蘇祿人在那裡走動,只要有外來面孔出現,當地居民肯定立刻就可以察覺。

所以說,發生的可能性不大;但警方也不要掉以輕心,以免有人乘機博亂,或聲東擊西。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我國保安已經加強了本州海岸綫的防衛工作,這些恐怖分子還有辦法闖進來,那一定是有哪裡不對勁了。

回到聽證會上。古納縣官蘇西洛蘇馬達供證時透露,外來人高占古納人口一半的比率。即是說,每10人中至少有5人是外來人。

有趣的是,這位縣官名字不像本地人,他與印尼現任總統同名,原來他是印尼人,小時隨父親來到斗湖。

不禁讓我好奇,他如何取得我國身份證,如何當上縣官呢?

古納人口一半是外來人,這還不算最高。

山打根的京那巴登岸人口比率更是驚人!根據當地縣官阿里幸阿里賓供證,當地人口154,327人,外來人就有117,600人,比率高達76%。

如果你是道道地地的當地人,你會不會住得戰戰兢兢?

說到名字,上回曾提到一位外來人供證時說他申請不到本地身份證,我說可能是因為他用的是Christian名字。

我的猜測果然沒有錯,因為就有三位菲籍兄妹供證時說,他們原本是天主教徒,爲了方便申請身份證,他們只好改名改教,並以假資料成功變為大馬公民。

莊永諒醫生今天供證時,直指聯邦是整個「M計劃」的幕後黑手,目的就是爲了增加本州馬來人口,為巫統東渡鋪路。

他更指在1991年期間,巫統成立了一個以慕沙阿曼為首的工作隊,負責招收「黨員」的工作,并確保這些「黨員」在大選時投選國陣。

1991年,那時還是團結黨州政府。在1994年大選,團結黨仍然贏取政權,卻因為議員紛紛跳槽或另立門戶而倒臺。

慕沙是現任首長,被莊永諒醫生如此指名道姓,相信他也會像拿篤警區主任那樣趕緊澄清。

記得去年及前年,慕沙并不認同成立皇委會以調查非法移民及人口激增課題。

爲什麽?或者他知道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

或許皇委會也要請他來供證。還有敦馬,更是不可缺少他。

聽證會也會愈來愈精彩了。

那又將是另一齣羅生門。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malaysia/article/musa-aman-headed-task-force-registering-illegals-as-umno-members-sabah-rci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