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July 2013

登加樓補選 懸峙的機率不大

登加樓第一場補選日期未定,民聯成員黨已經各自表態。讀起來煞是有趣。

行動黨林冠英建議回教黨杯葛該補選,以抗議選委會“玩臭”和“骯髒”。

選委會的“玩臭”與“骯髒”,包括對不褪色墨水課題的反復無常,處理方式如同兒戲。

不過,林冠英說,是否要杯葛補選,最終還是交由回教黨決定。

因為過去幾次選舉,該瓜拉勿述州選區都是由回教黨上陣,所以林冠英會說交回教黨決定。

但,公正黨可不那麼想。

公正黨登州聯委會主席阿占伊斯邁說,在2004、2008及2013年的全國大選,回教黨該區候選人都輸給了國陣,所以如果再派回教黨上陣,也不見得有勝算。

因此,何不給公正黨一個機會,說不定可以在此次補選勝出。

回教黨不認同公正黨的說法。

該州回教黨聯委會主席華希恩都說,雖然在過去13屆全國大選,回教黨只在1969和1999年贏得該州議席,但本州選績顯示民心求變,所以回教黨有機會第三次贏得瓜拉勿述州議席。

我的看法是,選委會“玩臭”和“骯髒”是一回事,但杯葛補選,就能讓選委會變得“乾淨”嗎?我想那是兩回事,也無濟於事。

不參加補選,就等於放棄贏取一席的機會,這豈非對己不利?

情形就與杯葛國會宣誓就職一樣,何必做對己不利的行動?

不過,從該選區過去的選績看來,尤其是剛過去的本屆選舉,國陣都以兩千多數票勝出,因此,不管是回教黨或公正黨候選人上陣,民聯在該區補選勝出的機會不大。

民聯在登加樓贏得15席,回教黨14公正黨一席。可見登州仍是回教黨的堡壘,若改由公正黨上陣,機會未必比回教黨好。

結論是:國陣仍會贏回該選區,所以,懸峙的機率不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