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uly 2013

大馬提早兩年晉身高收入先進國

首相納吉在英國告訴旅居那裡的大馬人說:國家將提早兩年達致高收入先進國目標。

首相為何那麼肯定?

他說,因為GTP和ETP開始展現顯著成果。(真的嗎?)

大選後,首相似乎對自己過去表現愈來愈具信心。

上屆,他把高收入先進國的目標定在2020年,如今提前兩年,便是2018年。

2018年,恰恰是本屆政府的五年任期屆滿。

首相的意思似乎是,在本屆政府期滿前,國家晉入高收入先進國行列,那他又可以引領國家邁向另一個五年,甚至仿效敦馬那樣做nn年。

但是,2018年,卻讓我想起依德里斯曾經警惕人民,政府無止盡的補貼,將使國家在2019年破產。

依德里斯已不那麼說,現在他的思想已經有所改變。詳情請參閱:

http://www.malaysiaeconomy.net/OneMalaysia/id53789/id5998/2013-06-24/24307.html

國家不會破產,反之,它將如首相所說的在2018年成為人人稱羨的高收入先進國。

我們且拭目以待。

在拭目以待的當兒,你真的相信我們有這個能力嗎?

立即想到,原本今年落實的最低薪金制,真的實行了嗎?

眾所周知的東馬生活成本原本就比半島來得高,爲什麽東馬的最低薪金卻還比半島低了100元呢?這是什麼樣的邏輯啊!

308前就說要將東西馬物價統一,何以工資方面卻還有這100元之差呢?

物價方面更是有漲無降,難道首相所謂的高收入,就是先從物價高漲開始?

讓東馬人苦笑的是,首個統一的物品價格,便是人人皆受影響的油價。

但,東馬油價原本就比半島低嘛!油價統一的結果,卻是半島的油價降至與東馬一樣,東馬一點都沒有得益。

對東馬人來說,這夠不夠搵笨啊!

好啦,別再煽動東馬這國陣FD的反聯邦情緒了。

兼任財長的首相在倫敦興致勃勃的高談2018年高收入先進國的遠景的同時,第二財長阿末胡斯尼卻不識相地聳人聽聞,說國家家庭債務高占國內生產總值的83%,在亞洲排第一。

你看,不止國債數據驚人,連家債也同樣到了令人憂心忡忡的水平。

第二財長這麼說,國行立即有回應,定下三項新措施,以抑制家債繼續攀高,立即生效。

關於這,明天繼續談。

3 comments:

Ivan said...

关于马来西亚的国债与其他的问题,我看到这位部落客有详细的解释。不知康華老大有什么见解?谢谢。
http://econsmalaysia.blogspot.com/p/faq-on-malaysian-government-debt.html

· 康華 · said...

Ivan,

文章很長,沒有讀完。

關於國債,我的看法是,國家所舉的債是用在哪裡?如果盡是一些補貼賠償貪腐方面,都是一些沒有回酬的開銷,那這筆債從何來償還?我想國家正是面對這樣的問題。

Anonymous said...

样样东西都在涨价,人民就快吃不消了,还谈什么高收入先进国。东西涨价政府要人民调整生活方式。议员加薪,他们都赞成,有的还想像砂州那样加几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