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ly 2013

國陣比較不會排斥外來人

週末讀到慕達立逝世的新聞,的確嚇了一跳。

慕達立是誰?他可以說是非法移民皇委會聽證會最重要的證人,寫了至少四本有關「身份證計劃」的書,也是《Sabahkini》網站的網主。

他已準備出席本週繼續開審的聽證會,隨著他的逝世,聽證會就少了一位關鍵證人了。

根據報導,他是因為中風不治。

但是,中風會死的嗎?

我以為,中風至多只會令人半身不遂或什麽的,怎會致死?

總之慕達立的死,來得太不巧,也太突然了。

就像巴拉的死那樣突然。

無論如何,在週一的聽證會上,再次有兩位來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移民先後供證。

不外是講述他們如何從半島過來本州,幾次易名,如何在無需任何文件之下,用100元買到藍色身份證,落地生根,並且在幾次大選都得以成功投票。

一個說,他在投票時投國陣,因為國陣比較不會“排斥外來移民”。

所以我們不能再有錯誤的印象,以為本地非法移民都來自印尼菲律賓,也有不少是從半島飛過來就成為公民的印巴移民。

而且,他們是早在人民黨時代就已取得藍色身份證,可見「M計劃」是早在70年代就已經偷偷在進行了。

當時的首長知不知情呢?

大選前,楊德利便因提到哈里士的名字,結果被後者告以誹謗罪。

看樣子,從半島進來的印巴移民更容易取得身份證。

這些印巴移民以非法途徑成為公民,而且一住就住上了幾十年,難道他們的鄰居從來不起疑嗎?

最好笑的是,他們竟然連首長和首相的名字都叫不出,把前者稱為Musa Hitam,以為後者叫Nazeem。叫人啼笑皆非。

皇委會會不會傳召哈里士和敦馬供證呢?我想,那應該會很精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阁主提到那个首长,小心步庄医生的后尘,被人告几千万。我越来越相信法律是保护有钱人。

· 康華 · said...

謝謝提醒,我是引述報導,告不上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