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ly 2013

國行未能擊中要害

國行推出三大抑制家債措施,其中一項房貸攤還期不可超過35年,分析員說此措施將打擊房產市場。

這點我不很認同,因為一般上銀行不會允准這麼長的房貸期,就算有也不多,所以對房市影響也不大。

銀行通常是以退休年齡爲準,目前退休年齡60歲,假設我25歲開始借貸,60歲還完,不多不少正好35年。

第二措施是:個人貸款年限不可超過10年,那包不包括OD貸款?

個人貸款只占家債7%,對比房貸車貸比例,不算嚴重。

國行沒有提到抑制車貸,或是怕影響國產車市場。

至於禁止預先批准貸款(pre-approved)是什麽東東?若未批准,如何先發款?那就等到批准後再來發放款項,那有什麽分別?那樣就能抑制家債升漲嗎?

國行草率推出這三大措施,看起來像敷衍了事,根本沒有擊中要害。

今天,劉鎮東也抨擊「我的第一房屋計劃」還有「一馬人民房屋計劃(PR1MA)」的失敗。

財長在國會答覆:從2011年推介「我的第一房屋計劃」至今年五月,共有1410申請者,當中有485個合格被批准,總值7250萬元。

意即合格率僅達34%?

今年一月記錄,至去年10月止,合格批准者是436人。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11.html

意即從去年10月至今年5月這七個月期間,只有49份申請被批准。

申請條件不是放寬又放寬了嗎?爲什麽批准率還是那麼少?

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以年輕人現有的收入,他們根本買不起貴屋啊!

首相可以高談闊論他的高收入先進國願景,但,實現得了嗎?

如果國家正邁向這個願景,那政府還何必年年派援金,還打算將金額逐年提高?那不是自相矛盾嗎?

那邊你說人民補貼將導致國家破產,這邊你說稅收增加足以派援金。

你叫人民該相信哪一個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耳窿的生意肯定很好,难怪最近满街都是大耳窿广告。

Thiam Teck (1983 - ?) said...

不知是否我的財務狀況讓銀行認為我很缺錢,以前曾收過幾次銀行的pre-approved貸款。

他們直接就把一張支票寄到我家,附加一份信以解釋利息之類的資訊。如果我願意接受,直接把支票deposit就行了。

也許為了節省成本,最近的都是打個電話來詢問,如果願意接受就直接匯款進我戶口。

雖然我覺得相當煩。但也許有人會因為剛好想要換個手機之類的原因而接受了這不再財務規劃內的貸款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