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July 2013

一位非常重要的證人

是誰膽大包天?

不止擔布南縣議會收到來自自稱「基蘭家族」的恐嚇信,連警方和內長阿末扎希都收到匿名信,指恐怖分子將再入侵沙巴拿篤。

根據《星洲》報導,收到匿名信的是內長阿末扎希,《中國報》則說是警方收到匿名信。

無論如何,阿末扎希都表示不相信。

他說,如果這些蘇祿恐怖分子真的再度襲擊沙巴拿篤,他們不會事先大肆宣揚,并公佈襲擊日期、時間和地點的。

我也相信那是一封惡作劇的信。

話雖如此,內長說警方和武裝部隊已提高警戒,并做好防範措施。

當然,如果這些蘇祿恐怖分子再次得逞,那就表示之前在東海岸尤其拿篤古納仙本那一帶設立的ESSCOM(沙巴東部指揮區)等同虛設,那內長臉上就無光了。

但是,百林早前透露時說,擔布南縣議會收到的恐嚇信內容指的地點是在擔布南,而內長僅提到拿篤。難道兩封匿名信內容不同?

內長說已交警方去調查。

匿名者的意圖為何?讓人想起當下的非法移民調查皇委會,難道這又是要混淆州民視聽的一個詭計?

說到皇委會的聽證會,上星期莊永諒醫生供證時指首長當年也涉及「M計劃」,今天首長作出回應,否認這項指控。

他通過其律師Roderic Fernandez在聽證會上作出否認。

這位Roderic,如果沒錯,也是州總檢察長。不懂他是以私人律師身份,還是以州總檢察長身份代表首長?

通過這位律師,慕沙表示考慮向指控他的莊永諒醫生採取法律行動。

這點我就不懂,皇委會的供證者,不是都有免控權嗎?

否則,誰還敢出來供證?

不懂的第二點:皇委會的供證者,是不是必須說真話?

第三點,莊永諒醫生幾年前也曾針對非法移民課題出書《Lest We Forget》,內容與他的供詞大同小異,首長當時爲什麽又不起訴他?

莊永諒指他的資料來自當年的「M計劃」特工隊秘書Jabar Khan。

Jabar Khan曾在1999年莊永諒對楊德利的里卡士選舉訴訟案上供證,也曾在2007年在國會證實該特工隊發出了一共40萬張身份證給外來移民。

他在接受《Harakah》報訪問時也同樣指名慕沙涉及。

因此,如果慕沙起訴莊永諒的話,他也應該一併提告Jabar Khan吧!

莊永諒在他的書裡指這位Jabar Khan也曾在內安法令下被扣。

看來,皇委會也要傳召這位「M計劃」特工隊秘書供證,他是一位非常重要證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