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ly 2013

沙巴柴油 KUOTA HABIS

做為一個產油州,本州竟然出現柴油荒,說起來真荒謬。

原本還在暗自慶倖,說幸好自己用的是汽油不是柴油,不用跟著別人排長龍活受罪。

但在星期六早上,到常去的油站打油,卻發現這平時不多車輛光顧的油站,當天一早就排起了長龍。

這才意識到,柴油短缺,不止影響到柴油消費者,連汽油消費者也受到了牽連,因為無法駕進油站去打油也!

報紙引述有關當局解釋鬧柴油荒的理由,我覺得不成理由,難以令人接受。

1. 柴油荒不是最近幾天才發生的事情,而是由來已久,近來才忽然惡化,原因何在?

既然是個長久問題,為何當局沒有設法去解決之?

2. 部長說是因為齋戒月期間車輛增加,而油站員工提早收工,導致柴油嚴重短缺。

從沒聽過油站員工因齋戒月提早收工,何況現在油站都是車主自己打油,無需勞煩油站員工。

再說,如果是鑒於這些原因,為何只是導致柴油短缺,汽油卻不受影響?

3. 另一原因是油站柴油補貼太多(每公升60分),比汽油補貼還多(何以如此?),與工業柴油價出現太大差距,製造有利可圖的轉賣途徑。這是當局自造的問題。

另一相近問題便是太多補貼,導致邊界柴油走私猖獗。

同樣,柴油價格差距與補貼由來已久,爲什麽問題近來才突然惡化?

而且,既然明知價格差距導致走私活動,當局為何不趕快將此問題解決,想辦法以其他方式代替補貼,既能治標又治本,一勞永逸?

柴油嚴重短缺的真正原因是什麽?我想只有有關當局知道。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止汽油消费者受牵连,公路使用者也受牵连。一些排队打油的车把路都塞了。我们的公务员或政府找借口的功夫就一流,解决问题就九流。

· 康華 · said...

對,排到大馬路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