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ly 2013

重量級人物陸續登場

說聽證會愈來愈精彩,看到愈來愈多重量級人物登場,證詞就像在爆料,一個比一個驚人,聽得人目瞪口呆。

例如莊永諒醫生直指首長慕沙涉及「M計劃」,當年領導巫統成立的特工隊,任務就是讓外來移民成為公民,進而成為選民以投選國陣。

我在等著首長如何回應這項指責。

或者他完全不會回應,就像那4000萬政治獻金那樣。

如果你看回頭,其實,很多事情就像併圖那樣,漸漸變得開始清晰起來。

很多當時令人不解的一些人的言談與行為,如今豁然開朗。

你也就會明白,為甚麼當初有些人會那麼反對成立皇委會,以調查非法移民和「M計劃」的課題。

莊永諒也指聯邦政府是這問題的始作俑者,因此,聯邦必須先承認它所造成的錯誤,這才能顯現出它有要解決問題的意願和誠意。

針對這,賽門西豹指聯邦持雙重標準,並沒有解決問題的意願。

賽門西豹當年是前州秘書。

他在供證時說,當時他有把非法移民氾濫問題向當時首長百林反映,但沒有獲得解決,因聯邦政府並不喜歡當時的團結黨政府。

這也就是爲什麽會有「M計劃」的產生,以增加州內馬來人口。

雖然沒有指名道姓,這個「M計劃」的幕後推手是誰?大家都心知肚明。

爲了掙回沙巴州政權,當時首相敦馬以分而治之手段分裂團結黨領袖,并答應一旦成功執政,國陣將以首長輪任制方式讓大家都有機會當首長。

這招承諾果然有效,州領袖們爲了私利,典當了州民給予的信任。

一個人的極端種族主義,顛倒整個沙巴人口的結構本末。

莊永諒也重述當年兩次當候選人,他如何拒絕從幽靈選民受益,及成為幽靈選民的受害者。

他也提到,持有「M計劃」身份證者目前已達75萬名,沒有合法證件者更逾100萬名。根據統計局公佈的330萬名沙巴人口,真正的沙巴人只有160萬。

如此說來,外來人何止占三分一沙巴人口,根據上述數據,外來人已占超過一半,是沙巴人口的53%。

外來人鵲巢鳩佔,這個比率,夠不夠可怕?

所以,不能怪為何沙巴漢會有反聯邦情緒,因為當時沙巴受盡了聯邦的欺凌和不公平的待遇。

或者不能怪整個聯邦,實際上只有一個主謀,然後幾個人是幫兇。

但,為何其他領袖卻對此種叛國行為袖手旁觀?難道他們覺得與己無關嗎?

在當年成立的沙巴非法移民問題國會遴選委員會,由東博擔任主席。

他說,當時的國民登記局總監拒絕出席供證。有關委員會等同虛設。

想一想,若非有人在背後撐腰(也有可能受到恐嚇),否則,這名國民登記局總監豈敢拒絕供證?

我不敢奢望這個皇委會過後,聯邦或州政府會對相關人物採取什麽行動。

百林本身已在國陣,覺得他完全沒有跟進或爭取的意願,更甭說他會要求慕沙怎樣。

政治是少數人的舞臺,人民苟且偷安,能夠怎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