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May 2009

PKFZ:像一粒球那样踢来踢去


老实说,感觉非常失望。

因为在四月底,部长说,PKFZ的稽查报告书将在一周内公布。

今天已经是五月11日,但是报告还没有出。

PKA的原因是:因为必須取得稽查公司Price Waterhouse(PwC)的同意。

任期获得延长的PKA主席说:PwC表明该稽查報告屬於PKA的機密文件,禁止複製及派发報告中的任何部分。

因此,必須先獲得该稽查公司的同意,才可以公開有關稽查報告内容。

这就奇了,报告属不属于PKA的机密文件,不是由PKA本身决定的吗?为什么是由稽查公司来决定?PKA反而受制於稽查公司?

如此宾主不分、本末倒置,的确是很奇怪。

而PwC其实亦已在5月4日同意在“特定條件下,同意對外公開報告內容”。

如此又过了一个星期,既然稽查公司早在一星期前已经“有条件”同意,这粒球,其实已经又踢回给PKA,那么请问现在是甚麽问题拖延公布有关报告呢?

之前只是说要等某个部门为某些机密文件解密,如今却又传出PwC同意“有条件”的公布,这样一个附带条件的公布,透明度能有多深?

更奇怪的是,既然未能公布稽查报告,但,太陽報却预先报导了稽查報告的內容。

太阳报如何有通天本领,能够在有条件的情形下取得报告?

虽然如此,根據该報之报导,有关稽查報告无甚新意,都是市场已知的内容,包括管理不當、秘密交易、利益衝突以及不透明化制度等等。

并没有提到谣传飚涨到80亿元的成本开支。

如今这个谣传数字已飚至120亿元。

这些天文数字,可是凭空捏造,还是空穴来风?

只好静待有关方面,不管是来自PwC、PKA或有关部门都好,尽快给人民一个交代。

君子不是应该坦荡荡的吗?

为什么好像有难言之隐,还是有甚麽不可告人的秘密?

为何把PKFZ事件当作一粒球那样的踢来踢去?

3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The report must have been ready by now.

The report may be too deadly, and therefore the information must be further protected before its release.

The release may hurt a lot of peoples.

PKFZ is like a public toilet, so many peoples been there and amazingly, some had found gold there.

· 康華 · said...

你的比喻很好。

这件比当年土著银行丑闻更丑的丑闻,看样子最后又是不了了之,不然又会闹出人命来。

BIG BOY BIG KID said...

PKFZ=PUK KAI FUI ZAI?
作者:波国擯榔
(写在吧生港口自由贸易区报告预料将于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公布前)
(再次修改于吧生港口自由贸易区报告将延迟公布)

在KAJANG市区一间华小,老师在教导数学
老师问同学们:RM4.6 BILLON 是多少钱?
学生们拿出计算机(中国叫计算器)按呀按….
“老师,多少个零?” 下边乱成一团
老师在白板上写:RM4600000000
看到那些学生口哑哑

“同学们,假设加影的一间双层排屋卖RM20万, 46亿可以买多少间?”
学生们又滴滴涂涂按计算机
一位同学说:23万间
“哗,整个KAJANG的排屋都可以卖下?”
周末,有几位同学和父母亲到吧生玩,参观了贪污王"吃到料"ZAKARIA查卡利亚皇宫后
他们在吃肉骨茶,一碗RM8, 一位学生问他父母:46亿可以吃多少碗肉骨茶?
他父亲借肉骨茶老板的计算机来计算
“大概是50亿碗,就是40亿,….应该说57亿碗左右.”
“爸爸,如果我们一家5口, 一天吃5碗…….要吃多久?多少年?.....”
在他们身旁的老板娘,眼睛和口开的好大…..大声说了一句话:
“PKFZ ,真的是等于PUK KAI FUI ZAI!”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讲了多少次会在一周内公布,
由2009年308全国大选之前
到308之后,到4月9日公布新内阁名单
交通部长只是说:一周内公布
一周又一周
周周有周周
46亿的大贪污
贪污盗窃?贪污腐化?贪污受贿?
报告可以还原真相大白吗?
吧生港口自由贸易区报告是马来西亚史上最黑暗的大丑闻
与2009年5月7日民主与民意死亡日
一样黑暗
如果你今天还不觉醒,
如果你还是随随便便随随便便过日子,
如果你要你的下一代也没有民主
你和你的下一代将永远失去民主改革的机会
记住:2009年5月7日—马来西亚历史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与独裁者在1987年茅草行动大逮捕一样臭名远扬
记住:你不站出来,最后你
将典当你的一生,你的家庭
还有你下一代的未来
如果我们勇敢站出来说出我们的心声
真正是RAKYAT YANG BERKUASA, 人民当家当权 
就没有2009年5月7日—马来西亚历史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就没有吧生港口自由贸易区大丑闻的发生
啊――马来西亚史上最黑暗的大丑闻与马来西亚历史最黑暗的日子
提醒每一个人,你一定要站出来!
不能再容忍下去了!
我们要RAKYAT YANG BERKUASA –RYB,RYB,RYB!
我们要真正的民主,人民当家当权 !!
注: PKFZ 是涉及46亿的大丑闻,由老马时代跨度到阿都拉时代的大丑闻,也就是著名的"港口大丑闻",也叫"最黑暗大丑闻",即吧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的大丑闻!涉及者以CONSULTATION FEES, PROFFESIONAL FEES 方式等滥权,THE SUN太阳报于2009年5月6日报道:
DAMING DISCLOSURE――PKNZ AUDIT REPORT REVEALS CONFLICTS OF INTEREST
注: 客家话读音是PUK KAI FUI ZAI,
  广东话/粤语:PUK KAI FAI zAI
  华语读音:PUK KAI FEI ZAI

注:作者部落格: http://onemalaysiaforreal.blogspot.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