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May 2009

国阵的公关真的很糟糕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要“过而能改”,才“善莫大焉”。

数周前,蔡细历说:在霹雳课题上,国阵的公关工作可说是很糟糕。

昨天,首相在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访问时也承认:国阵的公关欠佳。

“he put it down to bad public relations on BN's part.”-The Straits Times

看来,首相应该聘请一名公关顾问或是形象大使,以研究如何提高国阵的形象。

无巧不成书,公关的英文缩写是PR,也是民联Pakatan Rakyat的缩写。

不止是在霹雳课题上,不管在哪里,民联的公关形象肯定都比国阵好。

然而,首相似乎并不很热衷於改善国阵的公关。

上周,媒体不是言之凿凿:纳吉在向内阁汇报霹雳政局时,表示会听取民意,包括考虑要求苏丹核准解散州议会?

但是首相现在反问:为何要重选?国阵拥有三个多数席位。

他也提到上一届,回教党在吉兰丹只比国阵多一席,国阵当时也尊重议会民主。

对啊!既然当时能够尊重议会民主,为什么现在不能够尊重民主,硬把三位变节的前民联议员当成国阵议员?

录制507州议会光碟,更是弄巧反拙。

难怪赞比里连忙与马医生划清界线。

要改善国阵的PR,其实很简单,就看国阵愿不愿意做而已。

随手拈来,我就可以想到,国阵最起码所能马上做的一些事情:

一,让霹雳州议会解散,还政於民;

二,拒绝让有政治污点和形象不佳者参选,包括三位跳槽者;

三,叫警察不要乱乱捉人;

四,让人民有集会的自由;

五,让蒙古案真相大白;

等等等。

国阵有太多可以做的,以改善自己的形象,一时不能尽录。

但就算做了这些,也不能期望在一夜之间就能扭转过来,因为形象实在太差了。

首相把国阵公关欠佳的原因,归咎於没有在霹雳事件中给予人民良好的解释,所以国阵名声才会受损。

他也否决重选对国阵更有利的看法。

重选,在嬴回政权方面的确将对国阵不利,但在嬴取民心方面,其实将有利於国阵。

所以,你要嬴取政权,还是嬴取民心?

孔子曰:“过而不改,是谓过矣。”

首相,你自己看着办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