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May 2009

财长决定油价?


是不是换了部长,政府的油价政策也跟着更换?

当沙礼尔还是油价部长的时候,他曾保证说:

只要国际油价保持在70美元以下,国内油价就保持在当下的1.8元。

沙礼尔还说:国内油价将随国际市场价格浮动。

他又说:国内油价将每两周检讨一次。

不知沙礼尔说的这些,纯粹是他个人意见,还是经内阁通过,是政府政策?

新油价部长上任才一个月,如今已迫不及待宣布:

从9月1日起,RON97油价调涨20分至2元,而將取代RON92的RON95汽油,則以1.75元出售,比现有的RON92贵5分。

对不起,我所谓的油价部长,就是贸消部长。

因为当时的沙礼尔特别喜欢针对油价发言,我就乾脆称呼他为油价部长。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最高也仅一度冲破60美元,并未达到沙礼尔的70美元水平。

部长何以反悔,预早就把9月份起的国内油价提高20分至2块钱?

以涨幅来算,这是11%的涨幅。

国家4月份的通膨率刚刚出炉,是3%。

难道部长又想让通膨率回升?

当然部长可以说:人民可以用较便宜的RON95。

但,这是原则问题。部长当时的承诺,就是将RON97的油价保持在1.80元,除非国际油价冲破70美元。

而当詢及是否調低RON95售價至1.70元時,部长却说油价由財政部决定,所以他不能回答非貿消部範圍外的問題。

但是,记得沙礼尔曾经怎么说吗?

沙礼尔说:油价是由首相、副首相和贸消部长三个人做决定。

曾几何时,油价仅由财政部来做决定?

首相亦是财政部长,等于说:油价其实仅由首相一人做决定?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