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pril 2009

沙巴电力公司逾半发电机不能操作


昨天下午,办公室突然“啪”的一声,停了电。

一直到差不多放工时间才恢复电流。

公司发电机不够力,在那段停电时间,冷气系统不能操作,风扇开到最大,却也不敌最近反常的热天气,大家做得满身大汗。

第二天,才看到沙巴电力公司(SESB)在报上说:丹南水力发电厂和纳闽发电厂发生故障,因此,州内实行分区停电是无可避免的事。

好像理所当然似的,一点歉意也没有。

或者真的是理所当然,因为这几十年来,本州电供情况是三天一小停,五天一大停,州民早已经是习以为常了。

难怪上周以来,发现停电好像有开始频密的倾向,却没有像昨天那样停那么久。

电力公司的文告只是短短的几段,倒是邱庆州的文告透露得更多。

原来,“丹南邦基水力发电厂的三部发电机有其中两部失去操作,而纳闽的天然发电机也因故障而失去一半的功能。”

也就是说:丹南发电厂现在只能提供三分一的电流,纳闽发电厂只能提供一半的电流。

两个发电厂一半以上的发电机不能操作,相信不是在一夜之间发生,也不是约好一起故障的。

之前也时有所闻。

那当第一部发电机发生故障的时候,当局做了甚麽抢修、补救或防范的工作呢?

政府有甚麽长远的计划,来解决本州习以为常的停电问题呢?

或者政府现在有更好的理由,说在东海岸兴建燃煤发电厂,是刻不容缓的事情,因为西海岸的电流也供不应求。

这是否也是更好的理由,把巴昆的电流,供应过来这里呢?

半岛的独立发电厂不也提供过剩的电流吗?

那有没有办法把半岛过剩的电流,也输送过来沙巴呢?

2 comments:

edwin said...

电力公司是在报复人民不支持他建燃煤发电厂,同时也是在强迫人民投降。

· 康華 · said...

我也有这样的想法。

真是这样的话,这个手段不太卑鄙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