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pril 2009

陈树杰:我不是首席部长的部长


人性使然,人总是喜欢找借口,来给自己的行为合理化。

如果你的借口是真正的理由,那别人自然会接受。

反之,你就是强词夺理。

今天看报纸,陈树杰继续为自己身为一个无党籍的国阵独立州议员兼无党籍副首长兼无党籍部长找理由。(还是找借口?)

这次他说:“没有国阵成员党的主席对他继续担任的职位表示过不认同。”

倒过来我想问:“那有国阵成员党主席对他继续担任副首长和部长职表示过认同吗?”

没有不认同,就是等于认同吗?

未必。

就算只是国阵成员党主席没有不认同,也并不代表国阵成员党的党员认同。

更不代表人民也认同。

唯一可以证明的方法,便是辞职补选。

如果他以独立人士的身份竞选再中选,那才能够证明他依旧获得人民的支持。

毕竟他原本就是人民选出来的,不是由国阵成员党主席选他出来,所以其他国阵成员党主席认同不认同,根本是irrelevant的两回事。

他应该问当初选他出来的选民认不认同才对。

陈树杰拿国阵成员党主席来作挡箭牌,实在是莫名其妙,也乖离民主原则。

接着,他又列举了其他理由。

他说:因为他是在国阵旗帜下当选,所以他不打算离开国阵。

其实,他还是可以留在国阵内,但方式要对。

人民预期他做的,只是如他当初所计划的,先成立一个新党,申请加入国阵,不然就加入现有的一个国阵成员党。

但他两样都没做,而且以无党籍的身份,继续做他的副首长,还拖拖拉拉了半年之久,这才是人民所感到不妥的地方。

他又说:不是不要做决定,而是要等意见,特别是国阵方面的意见。

等意见,现在人民以及成员党不是提出意见来了吗?为什么他还对这些意见表示“震惊”?

他这样犹豫不决,还是他目前的状况就是他所要做的决定?

若是的话,那才教人感到“震惊”。

然后他又说:最不开心的就是听到人家说,他是首席部长的部长。

意思就是有首席部长“特别照顾”。

情况如此明显,怎能怪别人有这样的看法?

若不要人家有这样的说法,要证明自己靠的是真材实料,继续拥有人民的委托,最明智的做法就是辞职,以示清白。

这样简单的解决方法,为什么做不到?

2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What's the point being a BN member when a non-BN member can be appointed to a high position like DCM and Minister of Works?

BN used to reject independent, why double standard now?

How to convience people that BN means "business"?

The biggest problem BN has to overcome in its quest for change is having a consistent attitude and stand regardless whether it's to its advantages or not.

· 康華 · said...

非常认同。

问题是,沙巴首长人选却要由首相来决定,他会理这样多州民的感受吗?

陈树杰也如出一辙,既然首长都没出声,他也乐于这样安于现状下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