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pril 2009

补选不上阵,非战之罪也!


前选委会主席在位时,把自己当成政治人物,时常发表一些争论性的言论。

新选委会主席也不遑多让,常做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论和决定。

前阵子就曾宣布霹雳两位州议员的辞职信无效。

我没有熟读大马选举法令。

我以为,在正常情况下,这样的决定应该是由州议长来做的,选委会的任务只是执行补选工作而已。

事实情形却不是这样。

这次,选委会主席又发表伟论,叫政黨不要隨意製造補選。

同時他也要探討本南地州議席不舉行補選的可能。

叫政党不要补选(包括举行大选?),选委会有没有这个权力?我不知道。

但我会觉得很奇怪,选委会主席几时成了政党的顾问?

既然法鲁斯已经辞职,又不进行补选的话,那要如何来填补法鲁斯遗下的空缺?

当然,不管是补选还是大选,都是同样劳民伤财,但这就是民主的代价。

当然,如果有人刻意制造补选来证明自己或其政党的支持率,那也无可厚非。

有一天,人民肯定会发现他的伎俩,那就让人民用手中的一票,去拒绝他的这种伎俩。

选委会没有权力去否定选民运用手中一票。

民联制造一个又一个的补选,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难免令人质疑,是不是民联代表的素质出了问题?

在去年的大选中,民联成员党,可能做梦也没想到会如此“大胜”。

如果知道的话,可能就会“提升”它们候选人的素质,那也不会出现如今补选频传的现象。

更荒谬的是,读到报章说,此次补选是“买一送一”,因为民联的中选者将有机会出任槟州副首长。

这岂不更证明民联真的没有其他人选了吗?

曾经说:好人都跑到反对党去了。

如今看回头,“良莠悬殊”,每个政党,都会有良莠不齐的现象出现。

如果国阵决定此次不上阵,那也可能是个“明智”的选择,毕竟之前已经输到怕了。

但,如此未战先败,难免影响成员党的“士气”。

或者国阵现今应当做的,是想办法嬴回民心,而不是尽做些令人民反感的动作。

包括霹雳政权在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