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pril 2009

全州大停电:因为人民反对燃煤发电厂?


果然不出所料。

前天我说:或者政府现在有更好的理由,说在东海岸兴建燃煤发电厂,是刻不容缓的事情,因为西海岸的电流也供不应求。

今天就读到报纸,沙巴电力高级总经理Peter Lajumin说:因为州民反对在东海岸建燃煤发电厂,因此,本州电供短期内难以改善。

尤其是西海岸电供一时不足的情况下,当局再也无法把电流输送到东海岸。

难免令人起疑:最近的全州大停电事件,是不是一项“报复”行为?

若是的话,这样的手段,不太卑鄙了吗?

但愿这一切,都只是巧合吧!

因为不止是东海岸大停电,西海岸也一样大停电。

其实,这并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问题,而是几十年来都未能解决的问题。

Lajumin说:因为人民大力反对,至今无法兴建该燃煤厂,而当局尚无其他替代方案来改善东海岸的电供问题。

还是没提从砂拉越巴昆水坝供电来沙巴的可行性。

从地理上看,巴昆水坝如何都比较接近沙巴。

既然可以供电到印尼和西马半岛去,为什么不能供电到与砂拉越相依为邻的本州?

报纸也报导,山打根反燃煤发电组织经要求首相指示国能和沙巴电力立即停止燃煤厂计划,也要求从巴昆输电过来本州。

首相会如何复函?且拭目以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raising it up.. Hopefully, the load shedding of electricity problem can be solved soon....

Mr. Lau

· 康華 · said...

I am of the view that the reasons given by the SESB official were unacceptable.

If more people would voice out, then changes could be made, for the bett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