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pril 2009

纳吉须在七月前有所表现


若说之前的“华人不懂感恩”和“马来人起来吧”是姊妹篇,那这篇“Najib perjelas gagasan Satu Malaysia”,可以说是完结篇了。

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的戏剧化。

迅速上演,迅速下画。

前後历时五天。

前锋报、副首相和首相,三者配合得天衣无缝。

先由副首相燎起星火,再由前锋报火上加油,最后才由首相出动灭火。

是谁胆大包天,胆敢和首相的“1Malaysia”概念唱反调?

人生就是戏,政治何尝不也是一出戏?

前锋报全文刊登首相的谈话内容,请点击这里:


但,聶阿茲毫不客气地指出说:“1Malaysia”概念根本就与“Ketuanan Melayu”概念背道而馳。

你如何一方面要推动“一个马来西亚”,同时又强调“马来人主权”?

你如何两者同时实行,而不会自相矛盾?

首相说:“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是根据我国各民族的要求行事。

“政府的立场、思维及行动,皆以大马民族为大前提。

这个概念是以互相尊重及信任为基础。”

话虽如此,它毕竟只是一个概念而已。

你要如何实行,才能让各族皆大欢喜?

倒是出人意表的是,才刚在上周评论新内阁成员差不多都很清廉(more or less graft free)的敦马,忽然在其部落格抨击新内阁,说它仍然容纳了贪污及道德败坏的领袖。

而敦马的前政治秘书郑文杰也很有默契,同日在其部落格,语气尖锐地批评新首相的表现及其内阁成员。


两人仍然不约而同地提到“傲慢的女婿”,虽然他并未入阁。

他甚至给纳吉三个月的时间,必须在七月之前有所表现否则他就会面对犹如阿都拉的下场。

俨然是敦马的口气。

敦马和郑文杰的“警告”,与纳吉的“完结篇”有无关联?

那就不得而知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