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pril 2009

巴昆水壩和山打根的距离


上个星期才读到新闻说:首相纳吉向印尼总统苏西洛献议,將砂拉越巴昆水壩電力,供應到印尼的加里曼丹。

首相说:相關部門的部長將會與印尼進一步討論,以通過海底電纜供應電源給加里曼丹。

今天又在星报读到新闻说:Government approves 700km Bakun undersea cable plan

内容说: The government has approved plans for a power cable linking the controversial Bakun hydro-electric project in Sarawak to Johor。

政府已经批准一项700公里的海底电缆计划,以将砂拉越巴昆水坝的电流输送到柔佛州。

读来读去,就是没有读到有意将巴昆水坝电流输送来沙巴东海岸的计划。

我在想,巴昆和山打根的距离,会比巴昆和印尼加里曼丹的距离,还有巴昆和半岛柔佛州的距离远吗?

既然巴昆电力可以输送到半岛去,甚至可以外卖到邻国去,为什么不能输送到山打根来呢?

为什么执意非在山打根兴建燃煤发电厂不可呢?

3 comments:

northborneo said...

这令我想起,政府都还没有批准在拿笃兴建燃煤发电厂,令人不解的是电力公司早已订制了煤炭发电机和发电厂。未卦先知?

Botak said...

因為我們都是先建了才去想怎麼用.

· 康華 · said...

政府不是在电力公司也有股份的吗?

他们没有想到民间的反对声音会这么大,如今进退两难,最后唯有来硬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