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uly 2009

在那谣言的地方


阿兹敏说他问心无愧,刘天球也说他问心无愧。

阿兹敏说他问心无愧,因为他不是为了想做大臣而要求重组雪州行政议会。

刘天球说他问心无愧,因为他不是黄朱强所提的那个人。

那他是不是阿兹敏舞剑所在意的沛公?

郭素沁指阿兹敏不满掌管州地方政府的刘天球。

郭素沁不是阿兹敏,她又怎知他是指刘天球?

倒是黄朱强语出惊人,说有人“借出本身的办公室,让一些“从事地下行业”的人士作为开会地点”。

他还抛出一句:“那些开非法按摩院、非法游戏中心、非法网咖的人最怕那个单位?那个单位有权检控他们?”

黄朱强把clues说得那么明,只差没有把谜底说出来。但,他所影射的人是谁?已经呼之欲出。

刘天球说他不会对号入坐。

他说:他不畏惧谣言。但,谣言会害死人。

根据报导,有关事件,其实已是公开的秘密。

邓章钦也说:他曾听闻此事。

但他没有行动,因为“没有接获确实投诉,而此事也不在雪州能力、公信力与透明化遴选委员会的权限范围内。”

这样的解释,恐怕难以令人民接受。

如果黄朱强有证据,就应该大大方方地把名字公开,否则,对没有涉及的行政议员来说,也很不公平。

至少,如果他不是指刘天球,那也可以还刘天球一个清白。

11 comments:

Fair仔 said...

感觉得出刘天球是个弄权高手,希望他也是个治理州的高手。
如果单单只是个弄权高手,我们真的不需要这样的人。

还有总觉得阿兹敏跟污桶有勾结,要倒卡立。

· 康華 · said...

两年前,警方查他“涉嫌包庇黄色架步”,不知与此次事件有无关联?

Fair仔 said...

黄色架步是扫不完的,行动党倒后又起,起了后再倒/起个多少次。都不能完全消灭黄业。最有效的方法是"管理"黄色架步,基于国情,那些做官的都只能暗地里跟黄色架步老板合作。

连新加坡都不能消灭黄业,只能控制。更何况是马来西亚。

· 康華 · said...

不过,如果所说属实,如此明目张胆也实在太过分了吧?

Fair仔 said...

听下去是蛮高调的,但如果黄朱强没有讲,我们也不会知道。
黄朱强讲出来是没有错,但民众必须有智慧分析和谅解。"Someone gonna do the dirty jobs"。

还有做这档事情,应该要低调。要学学人家。民联还是很嫩!

Fair仔 said...

昨天临睡前感觉好像写错了。用了"gonna",球哥可能都已经干了。
It's a dirty job, but someone's gotta do it!! 比较贴切。

"Someone's gotta do the dirty jobs"
文明的大国,也有很多这类的"专业"人才。只是马来西亚的不够专业罢了。

· 康華 · said...

Fairnation兄,

我们可以从两个角度看这件事:

我若是民联的一份子,尤其是高层的话,我会先要求在内部讨论并解决之,内部无法解决的话,我才会公开;毕竟家丑不可外扬,这不是件很光荣的事情。

但,身为民众,我有知情的权力,黄朱强“大义灭亲”,也无可厚非;若真有其事,当事者难辞其咎,理应鞠躬下台,以免拖累党和联盟。

民联当前面对内忧外患,成员若不自律,一失足则成千古恨,将来也不过沦为另一个国阵。对人民来说,民联或国阵,又有甚麽分别?

· 康華 · said...

"Someone's gotta do the dirty jobs"

不是很明白,你是说政客和黑道交往是不可避免的事吗?当真如此,政客和黑道人物又有甚麽两样?

Fair仔 said...

康华大哥,可能我们在讲着不同的东西。

我们来先厘清就近跟偏门的人打交道有什么"罪"?

如果他没有收受利益,可以入他罪吗?

如果偏门人士上你门找你,又可以入你罪吗?

但如果捉到他收受利益,他是应该下台。如果只是交个朋友,减少办事情的阻力。那是可以接受的。前提是要低调。

政客跟黑道人物是没有两样,一个是有执照的。 一个是没有执照的。
如果政府做事是讲规矩的,是人民的福气。如果政府不讲规矩,他跟黑道是没有分别。可能比黑道更残忍更坏。

"Someone's gotta do the dirty jobs"
其实一个国家里,有些机关是专门做不见得光,或不"光采"的事。但他们是国家机器的一部分。没有他们做这些"肮脏"的工作。国民也享受不到安稳。

例如:间谍,情报人员,侩子手,打战的军人,政治局等等。

如果是对本国的人民有益,及能保护国民。这些"Necessary Evil",爱护国家和国民的政府都会做。

我们期许我们的政府是"干净"的,但这世界上有那一个政府是完全"干净"的呢?

你如果问小生这样做是道德的吗?小生是说不道德。至少不符合人民对政治人物的期许。

小生的感想:"跟偏门来往能避得过的就避,避不过的应该要拿捏分寸,保持距离。"

· 康華 · said...

明白你的意思了,也很同意你最后的总结:

"跟偏门来往能避得过的就避,避不过的应该要拿捏分寸,保持距离。"

· 康華 · said...

真是难以置信,如今竟然闹出人命来了!

一个明天就要注册结婚的大好青年,有可能会自杀吗?

这点,反贪会必须作出解释,只是协助调查而已,有必要像盘问罪犯那样对待吗?

这件事上,肯定要有人引咎辞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