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ly 2009

赵明福的瞳孔有谁的影像?


几年前曾看过一部香港连续剧,剧情讲到男主角收到女主角被绑架的相片,男主角把相片放大,从女主角的瞳孔中,可以看到绑架者的样貌。

使我想起读过的一篇文章,说一个人临死前,他的瞳孔会摄下他最后所看到的人物影象。

比如一个人如果遭到杀害,他的瞳孔就会摄到那位杀人凶手的样貌。

赵明福临死前,不知他的瞳孔可有捕捉到与他最后接触者的影象?

但,我相信那只是一篇科幻文章,应该没有科学根据,否则的话,警方的破案率岂不是100%?

如果死者的瞳孔能够留下影象,这世上哪还会有那么多的冤案?

报纸说,这几年来,已有数百人猝死在警局或扣留所内,但在反贪会或之前的反贪局内,这可是第一宗,但愿这也是最后一宗。

但老实说,我没有一点信心,因为过后,人民会逐渐淡忘,当局会逐渐故态复萌,直到另一宗悲剧再次发生,人民的记忆才会再度被唤醒。

不能怪人民的短暂记忆,因为有太多的事情发生,太多的课题,每天重重地痛击着人民的身心,让人民疲於奔命,怎不顾此失彼?

到现在还看不到政府打算采取甚麽行动,对当局的迟钝反应,真的很难令人理解。

要不要设立皇委会?还要等到星期三的内阁会议才来做决定?

那时候,甚麽人证物证,可能都消灭掉了。

对,从当天清晨六时至下午一点半的那段时间,究竟发生了甚麽事,出现了甚麽状况?

几乎大半天的时间,竟然没有人看到没有人知道赵明福去了哪里?那是很难令人信服的。

甚至到现在,还没有人被停职查办。

反贪会保安严密,那赵明福是否离开,保安应该有所记录。

明福应该没有离开,因为他的车还在停车场。

部长推卸责任也罢,连反贪会主席也推卸责任,

反而是副主席坦承,反贪会保护不力,反贪会必须挽回民众的信心,否则没有人敢再前去协助调查。

某语文报章更强把事件变成种族课题,说有人质疑马来人的办事能力。如此强词夺理,是不是应该以煽动法令对付之?

当然我们不要中计。

它们只是护主心切。但,它们那么做,其实丝毫帮不了它们的“主”,反而只是在帮倒忙。

从最近那场补选看来,巫统好不容易争回了一些选票,首相的支持率逐渐上扬,反贪会这一单,恐怕已使首相这几月来的努力功亏一篑。

2 comments:

近朱者赤 said...

康华,我们千万不能忘记明福的牺牲.不能再让下一代受同样的压迫.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把马华和民政的选票拉低.

· 康華 · said...

让反贪会“独立”的结果,是它的权力太大了,大到足以让人有机会滥权、为非作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