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ly 2009

要强化英文,仅加一堂英文课


教长说虽然废除以英文教数理,但要强化英文教学。

之前提过,学生英文水准不好,主要是因为上的英文课节数太少。

像我孩子当年,每星期只上两节英文课,根本是微不足道。

教长说要强化学生英文水平,但,今天看报纸,在新措施下,华小一年级新课程时间表只增加一节英文课,即从两节增至3节,每节30分钟。

对比之下,国文课则从9节增加3节至12节。

也就是说,学生每周将上12节国文课,却只上3节英文课。

每周只上3节英文课,学生的英文水准会提高吗?

看来教长只要提升学生的国文水准,而不是英文水准。

看来教长根本没有诚意要提升孩子的英文水平,因为他并没有以实际行动去表现出来。

不知中学的英文课每周有几节?而中学的数理将以国语教学。

我不知教长打算在哪个阶段才有意要提升学生的英文水平,但,从小一到中五,我没有看到有哪个阶段可以让学生打好他们的英文基础。

到了中六或预科班,教长忽然又要学生用英文上课,“这是为了可以与大学接轨”。

这样的制度,你觉得学生的英文掌握能力会好吗?我很怀疑。

我更担心的是,有个马来协会还要争取大学也继续用国语教学。

这是不是在开倒车?

觉得国家的教学政策,真的愈改愈糟糕,要这样改的话,倒不如保持原状。

之前,教长宣称说大部分的家长都同意改回母语教学。

我不知这项“民调”是如何进行,因为媒体根本没有报导过。

敦马也在他的部落格进行一项“民调”,至今的结果是:有85%或51,836人都不认同这次的教改。

如果敦马的“民调”正确的话,这5万多人的反应,肯定比教长所说的家长反应更有代表性,教长的确要好好的重新考虑。

也不知是报纸手抿,还是副教长魏家祥口误,今天的南洋作出一个奇怪的报导:

“他说:教育部原则上是不能取消中一及中四使用国文教数理政策,因为政府必须考虑到中六生将来须与国际教育接轨的问题。

他今日说:“中六生不但须深造,也须考取外国考试,他们须继续以英文学习数理!”

魏家祥提问:“一个学生念了这么多年的英文数理,到了中六突然须以国文学习数理,他怎样与国际教育接轨?”

有没有发现魏副部长的语无伦次?

既然要考虑到中六生必须与国际教育接轨,那他不是理所当然的应该以英文学习吗?有谁说要中六生以国文学习?

而且,新制度是要学生读至少五年的中学国文,那来的“念了这么多年英文数理”?

6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I was puzzled by their conflicting statements too.

Alex Hi said...

小学该用母语,中学该用英文教数理;既然我国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若仿效新加坡把英文成为国语,这样行得通吗?

· 康華 · said...

Yes, 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 I was so confused by their statements, I think they talk so much that they confuse themselves.

· 康華 · said...

Alex, 你的建议把英文变成大马国语是不可能的;如果政府执意要中学以国语教数理,我看很多华裔家长会把孩子送去独中。

Frank C said...

Regardless what is the agenda behind, I am sure we can teach our own kids on our own.

In fact, I do not worry much on their policy.

· 康華 · said...

Frank C,

Yes, the town kids may be more fortunate, but I do not agree with the Minister's reasoning.

We don't drag down the English standard of the town kids because the kampung kids standard is poor, in fact we should find ways to improve the English standard of the kampung kids instead.

What our government is trying to do is the other way round, that is making our kids' English standard wors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