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April 2009

马中建交庆典表演,孩子被强迫买票


孩子回来说:老师要学生买票,这个星期六,去兵南邦的嘉杜文化中心看少林武术表演。

孩子说的,是「马中建交卅五周年庆典之马中文化表演」,少林武术是当晚的表演节目之一。

但,这两个星期来,报纸不是天天都在图与文报导,请来很多拿督衔头的社会闻人赞助表演?

根据华侨日报四月12日的报导:

“数家本地华校不但喜获「马中建交卅五周年庆典之马中文化表演」开幕演出筹办当局赠票,还获得当局答允将部分收入捐予各校。”

孩子就读的学校也包括其中。

既然已经获得那么多赞助,学校也获得赠票,为什么学校还要强迫学生买票?

虽然不在意那几块钱,但对这种“强迫性”的做法,真的很不认同。

觉得这样的强制性买票方式,对学生是一种不尊重,因为学生没有选择的权力。

接受这样一个“强迫教育”制度的孩子,长大后会不会也喜欢“强迫”行事?

这样的教育方式,能让学生“尊师重道”吗?

可能我说得严重了些。

对外的宣导,好像得到很多热心闻人的赞助,而且学校也获得赠票,让人错觉,以为学生可以免费观赏表演。

但是,学校方面,却要学生出钱买票,这与报上的报导,就出现很大的出入。

2 comments:

Botak said...

錢事小, 原則事大, 必須堅持不買, 而且家長得團結.

· 康華 · said...

孩子还了钱拿了票才讲。

学校一向行事作风如此,家长大都默不作声,倒是我像是唯一的“问题家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