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April 2009

敦马 还比纳吉更首相、也比李光耀更资政


敦马口口声声说他没有干涉新首相遴选内阁。

但,随着凯里out,慕克力in,说敦马完全没有影响力,相信没有多少人会认同。

明眼人看得出,纳吉还是要看敦马的脸色做首相,这样子,他会做得很辛苦。

这也显示,新首相还是要顺着敦马的意思去做事。

敦马说他不会做像李光耀那样的资政,他目前的言行,恐怕比资政还更资政。

敦马根本都不需要垂帘听政,他在他的部落格发表伟论、在公开场合上指指点点,俨然比新首相更像首相。

君不见巫统大会,他明明已列举他不会出席大会的连串理由,偏偏他又在大会的最后一天忽然出现,抢尽阿都拉的风头。

连拍照也站中间,把阿都拉挤到一角,让自己成了当天的最佳男主角。

从这次的内阁名单看来,会让人有个误会,说人民选出来的代议士不够资格不够水准,所以要用委任上议员的方式来委任那些落选者。

既然你已落选,表示人民已不需要你,你还好意思接受这些职位吗?

请问你是代表谁?你能代表谁说话?

至于那些中选却没有职位的民选代表,他们又作何想法?

例如凯里。

虽然此人不得民心,但他怎样还是民选出来的国会议员。

他也刚升任成为巫青团团长。

讽刺的是,他不获任何官职,反而其副团长和落选的慕克力还有副部长可做。

这是甚麽逻辑?

当然这在当年的敦马朝代也发生过,也只有敦马才做得出来。

凯里虎落平阳,只能自我安慰,说新首相要他先专注在党务。

任谁都知道,这是自欺欺人的说法。

敦马说:贪污者不可做官。

如果凯里真的涉贪,那就叫反贪局来调查吧。

但马六甲的阿里又怎么讲?

他又可以继续做他的首长?

再来,这个新内阁名单,真的有那么clean吗?

敦马也只能说:more or less graft free而已。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

虽然沙礼尔做贸消部长做得一团糟,觉得这次唯他做得最漂亮,也走得最潇洒。

其实,他并不需要辞职,但他有自知之明,与其被除名,自己识相先走。

2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敦马的確是用心良苦,就是放不下.

想当年他更換了Musa Hitam, Ghaffar Baba, Anwar后才交棒予 Abdullah Badawi; 证明他不容易满足及不能接受被逼下台的噩境.

換句话说,他当年"其实不想走,其实他想留".

· 康華 · said...

敦马唯我独尊,要跟这样的人共事,相当不容易,我看纳吉只能乖乖做他的傀儡。

现在看回头,当年他自动下台,难道有难言之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