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September 2008

我国是符合Melamine水平标准的国家


除了新加坡公布了13种有问题的奶制品,印尼也发现了12种含有三聚氰胺成份的产品,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品牌,叫人胆战心惊。

根据当局调查,至今为止,我国所有奶制品都很安全。 不过,对当局所公布的数据感觉很混淆,有可能是我自己的理解能力有问题吧。

比如说,根据报导,截至上周末为止,当局公布已充公了886样价值31万受怀疑含有三聚氰胺的食品;此外,35家公司的994样产品被证实未受三聚氰胺的污染。另外,有10样食品样本也证实符合三聚氰胺标准,因此,符合标准食品者已增加至26样。

老实说,我不是很确定,被充公的886样产品,包不包括在未受污染的994样产品内,还是他们是另外一批货品?此外,既然有多达994样产品被证实安全,那为何符合标准食品者仅有区区的26样?

既然有886样产品被充公,那是否显示这些产品不能安全食用,当局是否有必要把这些食品详列出来,警惕消费者,不让他们不小心购买食用?

当局透露有16样食品符合三聚氰胺水平的标准,是否表示这些食品的确含有三聚氰胺成份,只是未达危险水平?消费者有知情权,三聚氰胺是否是完全不可食用的化学物,还是只要在某个水平之下就可安全食用?至少让消费者自行决定,要不要购买或食用这些含有三聚氰胺的产品。

矛盾的是,所列出来的16样食品当中,至少有两家厂商站出来保证完全没有使用来自中国的奶原料,既然如此,产品中的三聚氰胺又从何而来呢?有关当局有必要深入调查,因为这已显示,含有三聚氰胺的食品,未必是直接从中国进口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您最喜歡哪一部金庸小說﹖

· 康華 · said...

神雕侠侣、雪山飞狐、书剑恩仇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