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September 2008

你小时候吃过白兔糖吗?


白兔糖,我小时候吃过。

记得那时候,只有家对面的角头店有卖,邻居的孩子介绍我说有多好多好吃,我在苦苦要求之下,母亲才允许我去买。

白兔糖卖得比一般糖果贵,那时的糖果五分钱可买到两粒,如果没记错,白兔糖一粒卖五分钱。记得它有甜甜的香浓牛奶味道,有一层像纸的白色薄膜包着,不用剥开,放进嘴里就会溶掉,对当时的小孩子来说,觉得好神奇啊。

如果不是此次三聚氰胺(melamine)事件,都不知道原来白兔糖还有在卖,但是这么一个老招牌,怎么也是黑心食品之一呢?三聚氰胺应该是近年才有的东西吧,否则,我小时候和邻居的小朋友不是吃进了好多毒?

对于三聚氰胺事件,总觉得我国官员的反应与做事总是比人慢半拍,比如说邻国都已列出了问题名单,并把有关产品下架,我国却还保证说市面上卖的奶制品都很安全,因为我国从未进口中国的奶制品云云。对这样的保证,老实说,当时我压根儿都不相信。

果然,隔天就出现自相矛盾的报导,超市霸市将中国奶制品下架,卫生官员取走上百样奶制品去做化验及检测等等。咦,这样的次序好像有点颠倒。不是先回收做了化验后才可证实是否安全吗?何以我们的官员是先证实安全后,才去回收做化验检测?

消费者也受促在购买产品时,要细读产品标签,确保不含有害物资后才购买。但是,许多产品包装所注明的成份并不那么详细,消费者又从何得知所买到的产品安全不安全,含不含这些化学品呢?

至今,当局所公布的名单都是安全的产品,至于那些未被列出的产品,是因为有待化验结果,还是不便列出呢?记得数年前的鲮鱼罐头事件吗?当局欲言又止,消费者吃不吃由你。

3 comments:

Bong said...

我也想吃白兔糖!!

Bong said...

我也想吃白兔糖!!

Bong said...

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