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September 2008

部落格开张


我的部落格开张了,欢迎读者上网浏览,并多多给予指点与指教。

因为还在建设中,所以里边朴实无华,看不到华丽的包装,可能以后会装修一下。不过,不会太过注重外表,觉得还是内容比较重要。

其实,想建立个人部落格很久了,有一回尝试登入,却在半途当机,等了好久都没有反应,后来只好作罢。

上周末,风声鹤唳之中,投了一篇时事稿,孙编拨电来,非常客气地对我说:你这篇稿不适合登。我答说:不要紧。孙编一向对我爱护有加,也不想给他添麻烦,所以那两天无稿见报。

恍然间似乎明白,为什么愈来愈多人爱上部落格,情形就如古时的地下组织一样,当然这样子比较不是很恰当,但如果说,当今网站读者人数远远超过读报人数,虽不中相信亦不远矣。相信将来这个趋势会愈明显。

写部落格,让我想起小时候就爱写日记,把每天发生的芝麻心事都记录在日记簿里。后来发现,日记有给人偷看的迹象,自此就不写日记了,再后来,改以写作方式,把作品投到一些学生杂志和报纸去;对于写作的兴趣,大概就是这样逐渐给培养出来的。

那时可能是这么想:既然写日记都会让人偷看,那就不如投稿去报纸和杂志,大大方方地公开让大家看吧。至于有否见报还是被投篮,当时倒不是很在意。

觉得写部落格就好像写日记,但这是一本公开的日记,是一个可以让人天南地北、谈天说地的地方。谁都可以进来,殷切期待您的光临。

5 comments:

coderkk said...

Congratulation :)

edwin said...

既然大家都看好这项收购,那为何马银行还要执意而为呢?无法得到别人祝福的婚姻,前面的道路一定比别人坎坷。

· 康華 · said...

应该是“不”看好它,因为成本太高,未必对马银行有利,但马银行已骑虎难下,收购成否,都有可能面对亏损。

edwin said...

抱歉,我打错字了。

哈哈,如果你取消“Comment moderation”就好了。我可以立刻看到我打错的字。当然,你保留Comment moderation也有好处。

另,说到骑虎难下,难道马银行取消收购的话会亏本吗?至少公司的股票不会大掉。

· 康華 · said...

如果马银行取消收购,它就会失掉4.8亿元的按金。不过,当前股价已经factored in上述消息,已经是新低,但不代表不会再低,因为还有全球风暴、国家乱象等等内忧外患,不可掉以轻心,还是小心为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