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December 2022

NGO可以参政

安努亚慕沙真有本事,除了邀得祖莱达加入他的全民共识,巫统前雪兰莪主席诺奥马和回教传教士郑全行也加入,其他人还有斗士党直辖区主席凯鲁丁、前飞车部长里端、公正党/土团党前国会议员山达拉、马华吉兰丹联委会主席蔡福光,甚至歌星嘉玛阿迪拉等人也在名单内。

安努亚慕沙透露,至今有至少两万多人申请加入成为会员,包括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在内。

叫人纳闷,这个NGO到底有什么吸引力,可以在短时间内就招到那么多人。

安努亚说,它是NGO不是政党,因此政党党员也可以加入,不会有双重党籍的问题产生,不过国会和州议员只能是会员,不能当最高理事。

话虽如此,安努亚又自相矛盾,说他将以全民共识继续其政治斗争,不排除和其他政党合作。言下之意,不就在暗示全民共识会在来届大选及即将在明年举行的几个州选参选吗?

像诺奥马在大选时未获提名上阵,相信在来届的雪州州选仍会被割爱。他会不会以全民共识标志上阵?

祖莱达也没有宣布退出全民党,但宣称仍是党主席的孙伟瑄指全民共识是她的政治跳板,并祝她好运,但万一祖莱达坚持她并没有从全民党退出,她仍是合法的党主席,孙伟瑄会接受吗?

备受争议的华裔回教传教士礼端郑全行也在名单上。这位仁兄几天前自称被禁上国营电视台,说是某部长所为。国营电视台由通讯部掌管,新官是法米法兹(Fahmi Fadzi),会是他吗(请看《郑全行和邱家金》20091229)?

至于斗士党的凯鲁丁,他是敦马的忠实亲信,相信他是在敦马认可下加入。安努亚说他也有拜会敦马,敦马也给予他大力支持。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