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December 2022

慕尤丁攞嚟衰,安努亚慕沙衰多口

反贪会证实开档调查慕尤丁政府涉嫌挪用6000亿令吉资金课题。

如我昨天所说,其实是慕尤丁自己
攞嚟衰,报大数以证明自己在MCO期间为人民花了那么多钱,但他把EPF、银行暂缓贷款、该年预算案以及一些账面数字也算进去,这方面就有误导性了。

安华知道这点,两年前他曾在国会“揭露”过,但除去上述数字外,安华说财政部官员告诉他,还有数百亿开销没有根据正当程序和流程。相信反贪会要查的,便是这数百亿资金的流向。

但别忘记扎夫鲁是时任财长,他应该最清楚。慕尤丁因此叫安华去问扎夫鲁,不应乱诬赖人。

除了6000亿资金课题,反贪会也调查慕尤丁被指在2020年沙巴州选提供数千万令吉给巫统事件。

这就要怪亲国盟的安努亚慕沙衰多口,他在全国大选前赞许国盟,指国盟帮过巫统不少忙,包括在前年的沙巴州选资助巫统,引来巫统最高理事弗亚质问,钱从哪来?

大家记得,那年首长慕沙涉贪的46条控罪才刚获撤,就展开了一项夺权行动,长话短说,就是有大批青蛙跳槽,33名州议员签了法定声明支持慕沙组新州政府。

而时任联邦内长韩查似乎有预知能力,早早就先和慕尤丁的政治秘书纳丁拜会州元首,告诉后者一个支持国盟联邦政府的新联盟将会取代现有的州政府(请看《沙菲益棋高一着》20200730)。

沙菲益抢先宣布解散州议会,并获州元首御准,气得慕沙二度状告州元首。但在该次的州选,民兴党以32席(+希盟)败给了国阵+国盟+团结党的41席,才有了现在的国阵+沙盟州政府(请看沙巴州选(11):败者当官,胜者为寇20200928)。

安努亚慕沙不小心透露慕尤丁资助巫统的州选,就是那次的州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