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December 2022

慕克里要加入希盟?

果然给我猜中,敦马两父子闹翻了(请看《关键在时间点》20221221)。

说对慕克里不再有信心,随敦马一起辞党职的敦马忠实信徒凯鲁丁继续爆料,指斗士党出现伪君子和叛徒,意图挑战敦马,责怪他人以掩饰自己的不足。

他说有人指他和党副主席玛祖基以及敦马助理阿布巴卡让敦马决定错误,但敦马的政坛经验丰富,怎会容易受人影响?

凯鲁丁说的人是谁?至此身份已经呼之欲出。

他说他辞职是因为不同意慕克里在大选后提出建议,让斗士党加入希盟。

慕克里要加入希盟的原因不难理解,斗士党不止在大选溃不成军,敦马两父子连按柜金都不保。其实,今年3月的柔佛州选,斗士党的败像已露,同样惨败和按柜金尽失,敦马以为找来马来NGO成立GTA就可以壮大气势,但根本没有发挥到一点作用。

敦马晚节不保,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来到这个地步,于是,喜欢怪责别人的他又开始了他的blame game,认为身为党主席的慕克里做得不够,但慕克里认为不能孤军作战,斗士党应该加入希盟,这点敦马死都不肯,尤其是现在看到安华做了首相,还和巫统合作组团结政府,一怒之下就宣布辞职。

这个情节,和两年前喜来登政变后他退出土团党是不是很相似?但今次他针对的对象,是自己的儿子慕克里,又戏剧化了点。

慕克里靠父荫为官,这下大选败北,没有敦马领导,斗士党恐难以为继,要嘛解散,要嘛加入希盟,因为不可能选择国盟或国阵吧!

记得当年敦马虽已退出希盟,却还建议什么“沙安慕配”,即由沙菲益当首相,安华和慕克里分任第一和第二首相,还说是末沙布和林冠英建议的吗(请看不可出卖忠诚朋友20200702)?

敦马一石多鸟,除了意图离间希盟三党,也挑拨沙菲益和安华,让沙菲益以为自己可以任相,也为慕克里铺路,安排他和安华齐名为副首相人选,总之就是摆明不要安华当首相。

但因果报应,上得山多,敦马最后这步棋,还是下错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