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December 2022

蔡添强的异见

蔡添强还是不是公正党党员?好像没有读到这方面的后续报道。

这样问,是因为他在不获党提名后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原区峇都,面对十角战,输给希盟候选人峇拉巴卡兰,得票不到1000张,痛失按柜金。

蔡添强自2008年便是峇都国会议员,但在2018年大选前夕因辱警罪成被罚2000令吉,遭选委会取消参选资格。他转而支持独立候选人峇拉巴卡兰,后者中选后加入公正党。

今次大选,公正党继续派峇拉上阵,蔡添强不甘被除名,宣布以无党籍身份参选。

安华说蔡添强因此自动失去党籍,蔡添强称媒体报道有出入,说他是创党党员,至今仍忠于党,理论上他仍是公正党党员,而且没有收到党的开除信。

安华新官上任,暂时也无暇处理党事,因此,蔡添强还是不是党员,至今还是个问号。

会提到蔡添强,因为读到他针对阿末扎希应不应该入阁的看法,相当有别他人,不知大家是否苟同。

他认为在此次国阵同意和希盟得以组建联合政府,阿末扎希扮演了重要角色,虽然面对内部的强烈反对,但他的立场坚定,最后证明他有能力将国阵统一以和希盟合作。

与其说阿末扎希功不可没,不如说是因为遵循国家元首的谕令,据知还是有不服的国阵议员,10名支持慕尤丁的国阵议员名字呼之欲出,国盟尤其是伊党议员仍在那里虎视眈眈,谁敢担保他们会不会发动另一场喜来登行动,当下的努力就前功尽废。

蔡添强说阿末扎希的执政经验可为联合政府加分,以补足缺乏经验的希盟新手,并可为希盟和公务员进行调解,以及协助联系其他联盟政党,包括东马。

这其实是想当然耳的说法,谁当副首相都可以做到,不一定阿末扎希才可做到,也不见得是他的强项。

他甚至说,不让阿末扎希和官司派入阁,不表示新政府就会更廉洁。那当然,没有人敢担保,但最起码把话说在前头,划清界线,为何要明知故犯,引人诟病?

蔡添强也说,如果国阵提名阿末扎希出任内阁要职,希盟不能拒绝,因为这是合作和集体制的一部分。

阿末扎希仍是党主席,有可能自我推荐,但不代表安华必须照纳不误。表态支持团结政府的4个联盟,政党总数少说也有10多20个,如果个个有官做,安华的内阁还不是照样臃肿不堪,要如何瘦身?

根据修改党章,巫统党选须在大选后六个月内进行,最迟在明年5月前。须知阿末扎希仅以几百张多数票胜出,大选后,要阿末扎希下台的呼声此起彼落,公开喊话的更有希山慕丁和凯里等人,阿末扎希能不能保住其党主席宝座?相信会很难。

大家知道希山有份参与当年的喜来登行动,将来他若故技重施,照办煮碗,相信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從此沒有反對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